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备战考研 你要有一个好习惯


  2018考研即将展开战斗,2019考研的同学们也正在火热的准备着。在备战考研的时候除了你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完善的知识和良好的后勤工作之外,还要有一个好习惯做支撑,没有好的习惯,对于考研的同学们来说就好比鱼儿没有水,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经常自我审视,要保持着自己的一个良好的状态!

  不要纠结过去,有舍才有得

  正所谓:"有舍而得。"当你的人生面临各种选择时,你要记住对于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大可以放下,让自己全力的去拼搏自己想要的,对于一些名利,一些欲望,一些贪念,只有你舍得放下,才可以有机会成就日后的"得"。学会舍得,放下才有收获。这是一种人生态度,正所谓"熊与鱼掌不可兼得",你不能舍弃其中一个,你又如何得到另一个呢?人生在世,要正确对待人生的得失,不要被眼前的东西所迷惑,暂时的失去,是为了以后获得的更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得失,那么你一定会有更丰厚的收获。现在我们付出的时间和金钱,在我们成功之后会加倍的偿还给我们,哪怕我们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那我们也得到了宝贵的经验。

  笔记不能少

  考研复习离不开真题,毕竟真题,是你和出题人沟通的一个桥梁,政治的真题大家最好选择近十年的真题,通过真题来总结出题人的偏好,我们通过对历年真题的详细了解,进行反复研究和比较,并且将重复率比较高的知识点剔除出来,把它誊抄在一个本子上,然后每天对其进行强化理解,并且对相应的基础的知识和定理进行反复查验,确保自己的知识点掌握的透彻。将错题和复习总结都记录下来,为最后的知识回顾做好准备。

  跟随计划,有条不紊

  有计划的学习可以提高学习效率,相信每个同学都给自己制定了考研计划表,对于这个考研计划表大家一定要彻底的实施,不要半途而废,即使到这个最后的紧要关头,大家也不要乱了方寸。要使这个计划有条不紊的继续下去。做事有计划,生活有条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甚至与人生的成功紧密相连。大家要在生活与学习中有意识的培养这种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