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备战路上 你需要一个强心脏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的同学正在路上,其实在考研的时候就要做好被虐的心里准备,毕竟世上没有那么多一帆风顺的事情,特别是考研,在考研的过程中你指不定遇到什么奇葩的事情,所以,在考研路上你一定要有个强心脏!

  每个人都有一个名校梦

  很多本科出身普通院校的小伙伴在报考985、211院校时都会有的一个顾虑,就是担心自己的实力无法与本科出身名校的考生相抗衡。这点顾虑不是没有道理,不可否认,211和985的学生整体来看在综合实力上是比普通院校的小伙伴们略强一些,但是无论是名校学生还是普通学生,他们的大学四年究竟充了多少电,又浪费了多少精力我们都无法得知。学校给每一个学生提供的只是平台,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靠的还是自身的努力与汗水。成就卓越的是付出的多少而不是名气的大小。更何况英雄不 问出处,既然有梦想,为什么不努力去捍卫呢?

  哪有那么多一帆风顺

  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通往梦想的道路是充满荆棘的,面对这些困难,我们除了勇敢的面对,别无选择。生活就是这样,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人生就像心电图,没有那些弯弯曲曲的曲折就代表你快要挂了,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不妨换一种心态,告诉自己那是上天对你的考验,风雨过后终会看见彩虹。只有来之不易的成功,才会让我们心中充满成就感。

  不同阶段不同任务

  首先,同学们要明确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复习任务,背书这件事并不是每个阶段都必须完成的。一般来说,如果按照一年复习时间算的话,我们将复习阶段分为基础复习阶段、强化复习阶段、加速突破复习阶段、冲刺复习阶段。基础复习阶段重在理解基础的知识点,强化复习阶段重在对重难点知识点的透彻理解,加速突破阶段要把知识逐渐连成一个系统,加速突破阶段就要关注最新时事以及主观题的语言组织。由此可见,太早就进行知识点的记忆是不适合的,应该放在后两个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