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考研现在需要准备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考研已经结束了,考完研的同学们可以好好休息了。小编祝愿大家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过又有一批同学沿着前辈的道路又一次出发了。有人可能会问,2019年还很远,现在开始准备有意义吗?其实考研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字--时间。有多少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感叹时间的不足,为了避免在最后阶段后悔,那需要尽早开始准备考研。尽早开始准备并不是事事都要准备,有几件事必须做到。

  一.志愿。确定志愿是确定考研的第一步,志愿选择的好会直接提升考研成功率,像985高校难度高,像211高校相对于985高校难度小一点,选择志愿的时候要慎重,不能看周围的人都报985高校,自己也冒冒失失地选择985高校。选择志愿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未来的职业选择,城市,学校实力,自己的爱好去进行选择,这样才能做出比较合理的选择。除了可以自己考虑外,还可以与学长,学姐,老师交流一下,他们知道最近几年的考验成功率,他们会给你们提供意想不到的信息,帮助你们做出选择。

  二.搜集信息。深思熟虑确定志愿以后,就要围绕志愿学校搜集必备的信息,例如考研大纲,考研真题,确定自己的奋斗方向,预估自己考上的概率。最好能联系上志愿学校的学长,学姐,因为他们都是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留下的,所以他们对你所考的学校很了解,对出题的套路很熟悉,给你一些建议,便能让你少走弯路无数。可是联系上学长学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需要充分发挥人缘的作用,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条条大路通罗马。

  三.订计划。摸透志愿学校的出题重点以及考研大纲以后,就可以制定计划了,把自己每天要完成的任务量规定下来,刚开始的任务可以轻松一点。一天看几页专业书,背几页考研单词,订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对时间以及任务有一个宏观的把握,前面准备的早,后面总复习的时候留给薄弱科目的时间会更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7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