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前方第一轮复习“高能包”,请注意查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还没有结束,2019考研早已在路上。各位2019考研的考生正在第一轮复习中摸索前行,感到复习很有难度。尤其是基础不是很好,但是想要报考竞争比较激励的学校和专业的同学,压力很大。很多考生咨询,对于第一轮复习,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

  (一)尽早确定专业和院校

  选定目标院校和专业,是一件比较难的事。这里想要告诉大家,迟早都要面对选择,只有尽早确定下来,才能有针对性的复习。根据往年学姐学长的复习经验,专业课需要我们考高分,总分才有优势。对于专业课的复习,要有针对性的准备。所以,给自己一个截止日期,比如4月底前确定下来。

  (二)预防感冒、春困等

  过完春节,从家里到学校,难免需要我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春天来了,请提前预防感冒,考研不允许你有时间去耗费在感冒上。此外,春困是很多考生很头疼的事,如果实在困,咖啡也是有必要的。

  (三)制定学习计划,且执行

  转眼时间已经不多,需要我们有严格的复习计划,并且执行。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当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时,建议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学习任务、学习时间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四)英语学习要提早

  不论你想要报考哪一所学校、哪一个专业,英语都是最为重要的科目。往年太多总分不错,但考研英语达不到国家线的例子。建议各位每天都要学习英语单词,历年真题提前做,反复练习,把英语学习提早,为后期专业课的冲刺留出时间。

  (五)专业课复习尽早开始

  专业课的复习,很多考生还没有启动。甚至到第二轮复习才开始,最后的后果是总分不高。确定院校和专业后,专业课复习就要启动。很多知识点需要记忆,建议反复学习,才能领会知识点的内涵,并结合一定的论文来理解,答题才会有自己的见解,而不是知识点的简单移动。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第一轮复习,有很大难度,但是非常关键,不需要太着急赶速度,保证质量最关键。在复习的过程中,注意上述几个方面,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