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初期备考如何抢占先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MBA考研,如何赢在起跑线,初期备考如何把握先机?

  1、首先,夯实统考科目的基础

  对于大多数考研的学生来说,一般都要考数学、英语和政治这三门学科(当然,数学还分数一、数二和数三,英语还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为什么没有提到专业课的问题,不是因为它不重要,而是我将在下一条内容中陈述。而这三科的复习也是有先后顺序的,个人认为,最早要先准备英语、其次数学、最后政治。

  因为英语相对来说是考研这场考试中最难搞定的一科,教育部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每年考研失败的学生中,有70%都是因为英语没过线而名落孙山,所以英语你多早开始复习都不为过。

  我之所以把数学放在第二的位置不是因为它不重要,反倒是因为它很重要!因为我们都知道数学150分,它的作用是给我们拉分的,换句话说,你的分数能不能比别人高,很大程度上都是看你数学分数的高低,而且到考研备考的后期,你一定会不由自主的把时间多分配给数学,几乎就没有时间看其他的科目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虽然把数学排在第二位,却还说它很重要的原因。

  个人建议政治报班学习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大学四年的“政治课”同学们是怎么对待的你们心里最清楚,所以跟着辅导班走,成绩一般都差不了。

  2、其次,关于专业课和目标学校的那点事

  报考学校这件事,一般的学生都是在最开始备考的时候就选择了一个,比如我想考北大、人大、上海交大等,年轻人目标远大是好事,可是随着你们复习的深入,你慢慢会发现,学校那只是一个目标,所以说我不太建议一开始就确定你要报考的专业院校,这个可以放在考试那一年的暑假去做。

  一旦你报考的学校确定了,你的专业课的考试内容也就确定了,这样你就可以着手准备专业课了,而通常都是不同的学校考察的专业课的内容也会不同,所以我建议大家在暑期以后在确定报考学校就行,当然如果你实力非凡,能够始终坚持你一开始选择的学校当然最好。

  3、最后,构建整体复习规划

  希望你们每一个人在一开始都能有一个宏观的规划,分出复习的轻重缓急来,然后,在落实好每一个微观的细节,这样,在加上你们的聪明才智,等待你们的结果必然是让你满意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