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三准备考研好,还是大四准备考研好?很多人都弄错了
2018-05-0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报考条件规定,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必须是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具体从何时准备,还要因人而异。

  网友一:

  何时开始准备都行,每个人状况不同,请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千万不要一昧追求长时间的准备,因为那不一定就会考得好!

  备考需要的是专心与决心,绝不可以三心二意。如果您杂事很多,或是学校课业都还没搞定,那么建议您先别想太多,专心先将当下的课业任务完成好才是重点。

  网友二:

  1、大三学生考研之前必须修满一定学分,要在专业前三年就学完所有专业课,满足学校要求的毕业条件。

  2、报考院校接收大三生报名。有的院校再招生中有说明是否接收四年制大三报名和五年制大四生的考研,这个可以针对报考院校具体了解。

  3、考研现场确认需要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必须通过现场确认资格审查一关才可颁发准考证,参加考试。

  网友三:

  大三开始好点吧,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像英语,数学等基础学科从大一开始就好好学吧,打好基础,不管考不考研的,在大学学点真本事,有利于日后深造和上升发展空间,大三很忙必修主修专业课太多了,大四快毕业了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实习,毕业,论文,考证,找工作或考研等,事太多了。

  网友四:

  一般都是大三下学期结束的时候。大三一般都是专业课最多的时候,如果此时准备考研,时间太紧,专业课也顾不上。这样会得不偿失,而且准备太早,战线太长,中途会很容易疲倦。大四的时候虽然课少时间多,但又太迟了,毕竟考研的内容还是挺多的,到最后没看完会很影响心情的。所以最好的考研准备时间,是大三下学期快完的时候。尤其是暑假要好好利用哦。

  网友五:

  你参加哪一年的考试。现在的考研考试一般是在元旦前的最近一周的周六周日(三天的例外)。对于在校生来说,如果以应届生身份报考的话,那也就是在你的大四上半学期参加考研,换句话说也就是9月份上大四,12月底就考研;如果你是要报考当年的话,只有3个月的复习时间,对于一般的同学来说,除非你报考的是本校本专业,而且专业课基础比较扎实,英语(考数学的包括数学)的基础也很不错,才有可能考上的。

  网友六:

  是否跨校跨专业。在考研当中分为这几类学生,对于一般的同学来说,如果是考本校本专业,会至少提前半年复习;如果是跨校本专业的话,会至少提前9个月以上复习;如果是跨校跨专业的话,就一般会提前一年来准备。如果是跨校跨专业,还要跨名校的话,那提前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准备也不为过。

  最后总结下,什么时候开始,跟你哪年参加考研,考什么类型的学校专业、是否跨考、基础如何、每天有效复习时长多久、学习方法是否高效、是否报班学习等都有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