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暑假复习 这些行为须放弃
2018-06-2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假是大多数同学备考的开始,也是淘汰人数最多的一个时间段。在没有真正投入的时候就不会知道考研有多艰辛,所以很多同学都是以一种轻松的状态选择考研的,他们或许一开始就是抱着我来试一试的心态,觉得能行就坚持下去,不行就转换策略找工作。这样的同学不在少数,所以如果你已经成功熬过了即将到来的暑假,下面这些行为都是“耍流氓”!很难考上。

  (一)没有明确的目标,先复习着看

  部分小伙伴到现在还没有确定自己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如果不能确定自己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专业课的复习就无法展开。要知道,从初试的分值比例来看,专业课考试是初试中的重头戏。此外,就算是勉勉强强通过了初试,前期没有培养必要的专业课素养,复试的时候依然会被淘汰。

  (二)考研、就业两手准备

  考研也可以,就业也可以。找到不错的工作,就不考研了。有这样想法的同学,基本上等于放弃考研了。每天的复习也是自我安慰而已,因为你不能完全投入到复习中。而且,你已经给自己找好了退路,不可能全力以赴备考。

  (三)不能坚持规律学习

  所谓的不能规律复习,就是复习强度不稳定。复习强度过大,会导致后期冲刺使不上劲;复习强度过小,最后的恶果就是书看不完、看不透。

  (四)不能严格执行自己的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非常重要,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但是没有强有效的执行力,也是等于白费力。计划是属于书面的形式,只有严格执行了,才属于自己的,谁也拿不走,但谁也不能代替你执行。

  (五)不知道锻炼身体,只负责学习

  只学习,不玩耍,聪明孩子也变傻。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役,仅仅只是学习,在图书馆待久了,身体一定会呈现亚健康状态。哪怕你不喜欢运动,甚至是讨厌运动,为了能够在考研这场战役中打赢,你也得去逼迫自己锻炼身体。

  考研,不是说考不上是因为没有好好复习,存在以上隐患的同学,也是非常危险的。在残酷的竞争压力面前,我们必须有必胜的决心。下定决心,就要体现在行动上了,只有行动派才是胜利者。不要再欺骗自己,自己在“耍流氓”。2018考研走到这里,每一位考生的复习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及时调整,重新出发吧,加油!

  为了能够胜出,我们必须学会把一些事情放弃来为考研复习赢得时间。

  1.社团、学会生的小头衔

  很多考研的同学,不仅仅只是一名考研复习备考的考生,还在社团、学生会担任重要职务。你因为担任你认为特别重要的职务而鞍前马后,到头来你会发现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那些小头衔真的是小,小到对你的考研没有贡献意义,眼下复习时间很紧,是时候辞官隐退图书馆来安心看书了。

  2.朋友、同学的约饭逛街

  大学四年,谁还没有几个朋友?否则混得也太失败了。可是,你选择的考研是一条孤独的路注定要一个人前行,哪怕是有几个研友,你的复习也还是要你自己心领神会。朋友同学约饭,逛街,该拒绝的就要拒绝。生活本是如此,学会拒绝,才能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3.追不完的剧,有点脑残粉的味道

  追剧是很多大学生的共性,尤其是女同学。你发过一万次毒誓,看完这部就不看了。结果呢?你会发现永远都有追不完的剧,追完的收获就是浪费了宝贵的学习时间。时间一去不复返,错过了最佳复习时间,再也无法弥补。如果非要弥补,那就是重考一次了。赶紧停下你追的剧,滚去学习。

  4.放不下的手机,睡不醒的早晨

  每天晚上睡前趟下刷手机,似乎成了太多人的常态,甚至是不刷手机睡不着。刷手机可以,但是不能刷了放不下。放不下手机睡觉的后果是,你一定有一个睡不醒的早晨。就算是勉强去了图书馆,看书也是看了就睡着了。

  考研人,时间不多了,有些事你得学会放下。也许,你一时半会不习惯,会认为自己怎么也做不到,但是事实上你可以的,为了完成考研的宏伟大业、顺利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你完全可以集中注意力去复习,你的生活可以完全纯碎地只剩下复习备考,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