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考研政治复习三大法宝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届考研政治科目已经落下帷幕,通过对2019届政治试题的分析,为2020届考生提供以下参考建议,也即“三大法宝”。

  一、紧扣热点

  众所周知,考研政治的命题素材大部分都围绕社会热点,凸显了政治试题的时效性,比如2019年政治试题中,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习总书记在民企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均出现在试题当中,这些全部是今年的热点,这也进一步启示同学们在复习书本知识点的同时,一定要关注社会上发生的时政热点,只有紧扣热点,才是取胜考研政治的前提。

  二、夯实基础

  纵观今年的政治试题,特别是选择题部分,对基础知识的考查仍是主线,万变不离其宗,无论题干的素材如何千变万化,但选项中体现的知识点却十分清晰。比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私有制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宗旨等,这些知识点几乎都是考前必备考点,要求同学们准确地再现出相关知识点,这个时候夯实基础知识就特别重要。另一方面,在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细节,比如今年考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领导并取得完全胜利的工人斗争,这个就属于比较细致的考点,同学们需要复习党成立后开展的工人运动,只有把细节的知识平时复习到位,此类题目就可以迎刃而解。

  三、归类复习

  所谓“归类复习”,就是针对考研政治五门科目的不同特点,分别采取不同的复习策略,需要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下功夫,平时同学们都在“纵向”复习,比如复习马原理就只关注马原理的内容,复习毛中特就只关注毛中特的内容,却忘了“横向“复习,即政治科目之间还具有贯通性,这就在答政治分析题的时候即使“背了书”仍对考查的知识点捉襟见肘,甚至不知所云。这就要求同学们在纵向复习每一门科目的同时,不要忘了科目之间的“横向”联系,从一开始就树立起这种意识,就会大大提高后期政治复习的效率,实现对知识的“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掌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