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基于2019管理类联考数学特点给2020考研学子的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管理类联考已经于2018年12月22日结束,下面就数学部分,结合试题特点为2020考研学子分析命题动向,并提供复习建议。

  首先,在知识点层面要清楚两个特点:①不变: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空间几何体除外),圆锥曲线三大难点不考。以几何与数据描述为重,大致占一半的试题,且数据描述是历届考生的难点;②变:知识点交叉类的题目开始加大比重,尤其今年的第24题:对数不等式,直线过定点,线性规划,解析最值的结合堪称经典。

  其次,就考试特点同样要清楚两个特点:①不变:管理类联考数学试题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和技巧性,考察重点不在难度而在做题的速度;②变:今年的试题有同知识点的重复考察(如,均值不等式),有往年较少涉及到的冷门知识点(如,带余除法),还有个别题目的综合性很强。可谓五花八门但题型相当全面。

  基于以上两方面的特点,下面对2020届的广大学子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心态要正

  联考数学以选择题的形式考察大学生中小学阶段的知识,但毕竟是全国性的选拔性考试。命题人一定要并且一定能区分出学生的层次,所以考生万不可因知识点简单而掉以轻心,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考试的特点。

  第二,基础要牢

  考试涉及到的知识点本来就多,近几年综合性题目和较冷门知识点的考察增多,因此,从基础阶段开始要“地毯式”的覆盖住大纲内所有知识点。并且理解透彻,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第三,套路要熟

  联考数学本身有特值法,验选项等特殊的方法,同时基本题型虽有基本方法与之对应,同样也有因熟生巧的应试套路。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要以快速准确的选出答案为出发点,提升应试能力。

  最后,预祝各位20考生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