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选学校还是选导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结束后,很多考生在咨询要不要联系研究生导师。小编认为此时才联系研究生导师已经晚了。这就好比是先结婚再恋爱,双方初次见面、互不了解,能否和谐相处还是一个谜。建议2020考研学子,在考研备考之初,就要选好导师。

  很多2020考研学子会认为这种要求简直是反人类。大家现在连是否考研,考什么方向或学校还没确定,你就要我确定导师,怎么可能!考研会花费大家2-3年的时间,是否考研等一系列问题,大家一定要想透彻。当大家做出考研的决定后,就到了选择导师这一环节。选导师之所以重要,有以下几点理由。

  一、学校名气和导师能力不存在必然联系

  大家知道学校实力或名气更多的和学校的综合实力相关,很多同学纠结好学校或好专业也是基于此。专业排行榜能够体现专业实力,不过某一专业也是会分出很多方向,而研究生的学习也是向着更加精尖的方向进行。以心理学为例,大家或许会说某某学校基础心理学很好,某某学校发展心理学是优势专业,某某学校咨询很强。专业发展不平衡,我们更应该认真去调查。

  二、研究生学习科研和导师研究方向息息相关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本科大不相同,科研已经成为了主要工作。导师的研究课题和方向决定了大家的研究方向。诚然,无论什么课题,大家在研究过程中会得到科研能力的提升,如果导师研究方向和你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同,和你的优势和兴趣不同,这就不是一种最 优选择。想必大家都会认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向应该是自己未来从事的方向。不同导师课题数量也不同,大家也要认真考虑。

  三、选错导师可能会严重影响读研体验

  研究生导师事件多次成为热点新闻,让人唏嘘不已。如果大家在网上浏览一下研究生主题帖,就会看到很多同学虽不至于丢了性命,可也因选择错误而痛苦不堪。

  研究生学习不仅仅是提升你的科研能力,做研究也不是硕士的唯一出路。无论是从事科研还是就业,导师的选择都至关重要,希望2020科研学子在报名之前能够选好导师,不要再盲选了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