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暑假还剩一半,这些坑一定要注意!
2019-08-0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过程漫长,要准备的东西也比较多,所以犯些小错、走些弯路在所难免。但是有一些坑是绝对不能踩的,一旦掉进去就会影响你整个考研过程,后果不堪设想。

  考研整个过程小错可以随便犯,大错绝对不能,什么样的坑不能再踩了呢?

  一、一科结束了,再开始下一科

  我们有些同学前期复习英语,暑假复习数学,九月份复习专业课,临考前搞搞政治。你搞呗,明年你还会再来一年。

  英语复习没有结束的那一刻,数学要是拖到9月份,除非你天资特别好,否则你是弄不了的。一科结束弄另外一科,那是坑爹的做法。

  马原和毛中特你得启动,真题都没见过,整天在那边嗷嗷政治是低端科目,今年大纲都提前发布了,为什么?说实话,英语和数学的大纲提前发布,其实意义不大,最大的意义是在于政治和专业课。

  政治实质化的东西很快就体现出来了。他是想要延长政治复习的时段,给你更多的时段,让你来从容的安排。

  这样政治能拉开更大的差距,因为我们发现政治拉开的差距不大,作为一门核心的科目差距这么小,在选拔性考试的作用不就没体现出来吗?

  所以7月份政治大纲发布,实质上就是让那些政治复习好的人,和政治最后随便搞一下的人,能拉开更大的差距,20分甚至30分的差距,差距拉开了才能更好的选择。

  二、停止背单词

  有的学生觉得自己之前背的单词没有用处,于是暑假就不背了,你要是不背,暑假就会发现自己什么单词都不认识了。

  暑假,单词已经从机械式记忆转化成从阅读理解中记忆了,所以你暑期没有开始阅读理解,也是一个坑。

  我们许多同学觉得句子拼接在一起就是完整的文章,你这个想法跟你觉得单词拼接在一起就是句子一样,都是错的。每个单词都认识,但这个句子也读不懂。

  阅读是comprehension,综合性的理解,单单一句话,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必须要把它放在文章里、具体的背景里才能知道正确的意思。

  三、专业课泛泛的翻书

  泛泛的看书,最后等于什么都没看,不要跟我说我打基础夯实基础,跨专业的学生可以翻翻书,建立一个整体的认知。但如果不是跨专业的,泛泛的看书,其实就是高端的懒,不想去思考,哪个章节我要优先,不想去思考哪个章节我要先背诵。

  四、没有复习路径

  有的人在知乎上告诉你说,什么科目什么科目不用听课的,听课浪费时间。不一定这个人就是错的,可能他自己本身就有非常独立完善的复习路径,但是你啥都不懂,也没有自己独立完善的复习路径,你也不听课,到后期来不及了,才觉得必须要花费时间,必须要听课。

  所以当你没有独立完善的复习路径时,你谦虚一点,老老实实听课。你自己看书等于是粗粮,消化不了,所以你得去吃精粮。

  五、安排任务数量过多

  一天安排的任务数量过多,把复习内容切的太碎,根本没有进入到深度复习的状态,知识他根本不进脑子啊,所以单项任务的时长不要低于两个小时,而且一天不要超过4项任务内容。

  最后,千万不要当资料搜集癖,很多小伙伴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吧,资料摆在那边,一页都没看过。

  大家一定要去看啊,要去用啊,不用那收集的资料有啥用,还有的小伙伴把市面上所有的考研政治习题都买了,最后做不完了,一两块钱卖出去,有啥用呢。资料不在多,而在精,用透一份资料就很厉害了,不要朝三暮四的。

  大家得搞明白你搜集真题的原因,是为了解决问题,千万不要掉进这些坑。

  但是大家也不要太过紧绷,不要把暑期的结束当做是末日,后面还有时间,但暑期利用好了,会更加的轻松一些。

  2020考研复习时间也在慢慢减少,时间如流水,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下面的复习时间,最后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