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六大高效复习法,助你稳稳上岸!
2019-08-1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书都看两遍了,英语阅读真题也做一遍了,政治也过了一遍了,我复习地这么快是不是稳了?小编要说,不要掉以轻心!复习得快就是好事吗?那些知识点你是真的会了吗?复习得快不代表最后能得高分,复习地扎实全面才能的高分。

  “XX,你复习到哪里了?”

  “我第一轮复习已经完了!”

  “什么?!”

  相信考研宝宝们最怕的就是别人问进度了,看见别人复习了这么多,心里就开始毛毛的,压力也变得很大,于是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开始一味地赶进度。

  又或者是看了一些同学分享的关于考研的进度标准,开始盲目的跟风。其实有些进度标准的要求是相当高的,千万不要以为那是所有人都能达到的复习进度。

  每个人对知识的接受程度是不一样的,盲目的追求复习快,而不把要点吃透弄懂,那么考研成绩出来,第一批刷的就是这些人!

  那么我们怎么复习,才能做到稳、准、狠?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方法,让大家稳稳当当地上岸!

  1、重点学习法

  对所复习书籍,从第一章开始,直到最后一章,每一章的重点予以明确,并进行深入理解、反复记忆,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

  好多考研宝宝们只追求复习速度,走马观花的看一遍,有用吗?

  2、系统比较学习法

  依次对每章的内容分章、节、目、条、具体对应性内容知识进行整理,做到心中有全局,同类(比如特点、原则、性质、分类等)各章节之间相比较,本质区别搞清楚,以加深理解,牢固记忆。

  有的考研宝宝们反映,我看了好几遍书了,但是做题的时候,错误率还是很高!这是因为你只是看书了,但是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3、自问自答的验效法

  在基本内容大体掌握,重点难点皆明确的基础上,自己出题目,或按书中已出的测试题目,转抄单列在纸上,自己做答,然后核对检验理解、记忆掌握的程度。不会的再下功夫理解记忆,提高学习的针对性。

  4、相互问答法

  和同学或好友在一起学习时,可以采取相互提问的方式,答的不对、不会的问题记下来,再学习。这是对上一个方法的补充,你自己提问,难免会有遗漏!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争,团队协作效果更好!

  5、顺序温习法

  顺序温习法:学习时间充裕、学习内容已基本掌握的自学者,可以离开书本,逐章节从头到尾的温习记忆。可将内容按节、目整理,整理不下来的部分,再下大功夫去学。由于有顺序概念,大脑识别系统容易形成逻辑,加强记忆理解,可大大提高学习效果。

  6、用笔写的方法

  当你学累的时候,又不想浪费时间,可以拿笔写写刚刚复习的内容或者其他一些知识点,没必要太过强求、随意地写写回忆一下,就当练字了!

  许多考研宝宝们学习累了,通常会玩会手机,但是好多时候一玩就停不下来了……

  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追赶进度,把知识真正掌握到手才是最实在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