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考研提前备考该如何进行?
2019-08-1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1考研的你,决定好要考研了吗?考研要做哪些准备,要注意什么,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就给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四个备考建议,大家收好!

  考研信息的查询

  信息包括你想考的专业和学校。这里的专业我们需要有一个清楚的认知。比如说本科是英语专业的,考研还想考本专业。

  这时候就要明确,考英语专业也是分很多方向的,必须对可以考的方向有一个认知,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一个合适的专业。

  对于学校,在大三的时候不一定就确定好(很多2020考研的同学在暑假还没确定好自己考的学校),但是可以列出几个心仪的学校,然后进行基础知识的复习。

  信息查询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去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相关信息,或者目标院校的官网查看专业信息和录取情况,当然了,考研帮里也有很多的院校信息和前辈经验分享,对你确定考研方向是非常有帮助的。

  另外,很重要的一个信息源就是学长学姐,对于选择院校、参考书、难度、复习规划等问题,学长学姐还是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大帮助的,当然了学长学姐知道的可能仅限于自己考试方向的内容。

  公共课的学习

  相信大家都听过学长学姐说很多人考研失败就是败在了英语没过线。的确,英语是很多人的难题。而英语的学习又是靠积累的,所以即将进入大三的同学准备考研英语的时间还是很充分的。

  所以现在可以利用背单词的软件或者单词书坚持每天背单词,

  另外坚持读一些英语新闻和听听力的好习惯(虽然考研英语初试不考听力)。我平时坚持用扇贝新闻、扇贝听力系列的软件进行学习,一段时间以后,会发现水平真的有提高。

  对于数学,如果你报考的专业考数学而自己基础不太好的话,建议大三之后利用平时时间学起来。

  有一些大学没有学过数学的同学在考研的时候报考了有数学的专业,就更要学起来了,因为我们本身比别人落后,所以就更得多花些时间来弥补。

  专业课学习

  如果考本专业,那么大三下学期开始看一些专业课就可以了。

  如果是跨专业,则最好是大三上学期就开始学一些该专业的课程或直接读该专业的考研指定参考书,然后在大三下开始看与指定参考书的书名相同,但作者不一样、内容也有些差异的教材,这样可以增加对指定教材的理解,也可以降低考试时出现没见过的内容的危险。

  由于考研竞争激烈,我听到过很多学校的专业课大面积超出指定教材,有时甚至超过一半的考试内容都在指定的参考书上找不到(主要是经济类和纯文科的专业),所以早点读些其他教材非常重要,如果指定的教材明显不够权威、内容太浅或内容不够全面,更应该仔细研读与该书同名的权威教材。

  对于大三的课程

  有的同学在大三还有不少课,对于一些和考研有直接联系的课程,还是要好好学习的,因为可以为你后期复习省时省力。

  举个例子,英语专业在大三会有英美文学这门课程,而英美文学也是考研的一个方向,这种情况下,还是要好好上课的。对于一些无关痛痒的课程,比如什么职业生涯规划类的课程,该怎么做你们懂的。

  以上的经验经验,仅供小伙伴们参考,小伙伴们还是要量力而行,距离2021考研还有足够的准备时间,大家要提前计划好。一旦开始,便要持之以恒,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