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最后四个月,该复习到什么程度?(附重要时间节点)
2019-08-2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离2020考研也就四个多月的时间,要知道考研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有明确的复习目标和规划!那么每个阶段咱应该复习到什么程度比较合适,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接下去的复习规划,当然,这只是作为参考,同学们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进度进行调整哦~

  一

  ①时间:8月-开学前(一般是9月15日前)

  ②目标:所有科目一轮复习完成

  ③资料:所有科目一轮复习资料,特别是专业课指定教材和课程

  ④笔记:形成自己的第一遍错题和学习笔记

  ⑤其他:

  趁暑期时间比较完整,把时间划分成上午、下午、晚上来复习,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大目标是每一门都过一遍,也就是做题错的时候能找到书里对应的章节内容或知识点。

  给自己制定奖惩机制,根据每周完成和未完成的目标来实行。惩罚机制可以是没有在规定时间点完成目标的话,就要额外花时间直到完成。奖励机制可以是吃大餐,购物等等。

  关注招生简章的消息,根据自己的情况适时调整方向,即使有时候专业的方向调整不了,学校的方向也是可以做出调整的。

  ⑥复习目标:

  政治。政治科目从 8 月开始一定要进入熟悉阶段,再晚也不要超过9月了。要先对知识框架和关键的知识点有所熟悉。

  英语。英语单词最晚8月结束就要过完一遍。接下来就是不断地加深印象巩固。开始保证选择题错误率在一定水平,然后再稳步提升。比如完形填空现在是错8道,一个月之后提升到错5道就是进步,阅读和其他同理。

  二

  ①时间:9月份

  ②目标:在校生要保证开学后的学习量和课程安排等),在职考研要保证持续递增的学习量。

  ③资料:已经过一遍的课本、笔记、真题

  ④笔记:强化自己的笔记,形成自己的冲刺笔记

  ⑤其他:

  9 月必须开始形成自己的真题逻辑,然后根据历年真题来进行训练,再不断纠正自己的真题逻辑,把握住一些套路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沉住气!坚持!

  三

  ①时间:10月份,国庆假期

  备注:国庆小长假,可以完整快速地完成各个科目的二轮复习。

  四

  ①时间:10月份

  ②目标:完成第二轮系统学习

  备注:第二轮系统学习的完成对于一些人其实相当于第一轮,但也没关系,只有相信自己。但是 10 月结束之后,真的,只有两个月了。

  五

  ①时间:11月份

  ②目标:系统纠错,总结自己最容易出错且是考试重点的地方,定点提升。

  备注:完成系统纠错就等于已经准备好了,然后把之前的笔记、错题集等拿出来再看一看,这时候因为已经对知识都比较清楚,再复习起来会轻松很多,而且效率更高。

  六

  ①时间:12月份

  ②目标:能评估出来自己的应试水平

  备注:能评估自己应试水平的意思就是,每个科目规定时间之内自己的平均正确率,几乎是可以确定的,若是时不时来一次全对的体验,会是非常棒的反馈,让你知道你有冲击高分的能力。

  看完可以发现,8月份描述得特别详尽,后面是简单带过。因为8月没有做好的话,之后的阶段就会受很大影响了。(附上未来几个月的重要时间表)

  最后,要懂得让自己从复习中收获成就感,这份成就感是对你的复习最好的反馈,也会是支撑你坚持下去的动力。马上就要上岸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