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报名完后要提前订房吗?该怎样操作?
2019-10-15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报名过后,大部分考生就会面临一个问题——要不要提前订房?答案当然是要!

  从历年的情况来看,考研考场周边的酒店都会在11月份左右开始涨价,并且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很快就会订满。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关于考研订房的那些事~

  哪些考生需要提前订房?

  1、异地考试的考生

  往届生或报考院校有特殊要求的考生,会面临要回户口所在地或者报考院校考试等情况,如果你是异地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提前订好住宿以及车票!条件允许的话,本人或家人朋友到酒店去考察一下最好,确认一下住宿环境以及周边餐饮条件等等。

  2、本地考试但考场较远的考生

  这部分考生从历年的情况来看有几个选择:

  ①打车

  如果车程不算很远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为了避免出现不好打车或堵车的情况,建议选择打车的考生预留出足够的时间。

  如果车程较远,不建议大家选择打车,不可控因素较多,为了避免影响考试的心态,还是建议大家选择更稳妥的方式。

  另外,有午休习惯的考生,不建议大家选择这种方式。

  ②机构班车

  有些机构会提供班车,从某个学校出发陆续送考生到几个考点,考生可以提前预定大巴车的座位。

  通常这种情况,考生直接在车上午休,同样,中午如果有午休习惯的考生不建议选择班车。

  ③考场周边酒店

  有的考生为了更好的休息会选择住在考场周边,如果选择周边住宿,建议提早去看一下环境,能选择一个安全、安静、舒适且距离考场步行不超过20分钟的酒店最好。

  酒店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

  1、安全最重要

  选择正规的酒店,不要为了贪图便宜选择一些不正规的酒店,给考试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2、距离不要过远

  步行20分钟之内能够达到的距离是最合适的。

  3、住宿环境

  选择正规的、清洁的酒店,有时间的话,最好可以去酒店看一下,选择一间不临街的足够安静的房间。

  另外,可以在网上看一下评价,房间隔音好不好、是否有热水等,北方地区的同学还要确认一下供暖情况等等。

  4、交通环境

  如果实在找不到步行20分钟以内能够达到的酒店,也不要着急,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的位置,例如考场附近如果有地铁站,那就可以选择同线路地铁站周边的酒店了,尽量避免公交。

  可以提前一天去了解一下路上需要的时间,熟悉一下路线。

  5、住宿价格

  为了防止一些酒店坐地起价等情况,大家预定的时候最好确认好价格,之前有小伙伴选择去酒店预订,酒店出具了押金收据,并且写明了后续需要补交的金额,之后入住的时候并没有涨价。

  如果真的遇到了涨价并且没有地方可以换的情况,小伙伴们也不要因此影响了考试的情绪,毕竟顺利的考试最重要。

  是否要选择和研友同住?

  如果有同考点的研友,也可以考虑大家一起同住,可以互相提醒、加油打气也是不错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对方是否和自己的作息一致,睡眠习惯等等,避免出现矛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