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距2020考研不到40天,你的考研复习进度停滞不前了吗?
2019-11-14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在已经11月中旬了,距离考研初试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很多同学感觉复习进入了瓶颈期,停滞不前了...遇上这种状况不要慌,也不要伤心气馁,要积极寻求方法突破自己,如果不清楚该怎么做,那我们一起先来看看,11月份应该复习到哪种程度才不算太落后。

  1、政治

  (1)选择题要争取拿到30分

  要记住政治是得选择题者得天下。所以,一定要把做错的题以及还没弄清楚的题再重新看几遍。

  (2)无论你政治复习进度如何,11月必须要重点复习时政部分了。要做到重要的时政新闻都要能够和考点联系起来,具备提前破题的能力。

  (3)政治肖八本月底复习要完成

  (4)具备一定的答题思路与技巧,这个要求我们要对同类题型进行归纳总结。

  (5)11月份开始,很多名师的冲刺预测卷都会出来,对于政治来说,名师冲刺试卷的价值高于真题。大家主要就是刷这些预测卷,刷卷不在多而在精。

  2、英语

  (1)单词结合考研真题文章来记忆。

  (2)虽然英语的预测卷也会出来,但是英语不是政治,刷多了反而影响真题的感觉,还是以真题为主。历年真题最少要做完两遍。每一个选项都要知道选与不选原因,具备切割划分长难句的能力。

  (3)考研英语的完形填空这一题型逐年变得简单,因此在平时做题的过程中,着重训练题感。

  (4)对于历年考研真题中出现的作文类型能够提取出中心词,并且利用手中背诵的作文可以灵活变通快速写作保证单词不错误,语法通顺。

  在微信后台回复:作文模板,有惊喜

  3、数学

  (1)总结真题类型、出题特点、以及解题思路。根据出现的错误,针对某一题型或知识特意训练

  (2)做模拟题进行实战演练,积累经验,查缺补漏,吃透考点做总结。

  (3)查漏补缺是这个月的核心,利用好从基础阶段到现在的笔记,回归课本,注重基础。

  越到最后越要回归基础,考研数学没有多少高难度题型,对于复习全书,我们必须百分百吃透,尤其是定理、还有重要知识点的应用场景,不要一昧追求偏题、难题。

  数学是一门非常看基础的学科,越到最后,我们越要注意平时被我们忽略的基础知识点。

  4、专业课

  (1)专业课合上书本能够梳理出每章节的脉络,能够用自己的话归纳答案,完全脱离书本资料。

  (2)专业课复习契合所考专业历年真题。想必大家的真题也刷了一遍了,但是还是要继续重视真题,刷完一遍再来一遍。如果你能弄到目标院校的历年期末考试试卷就更好了,又是一个参考点,而且有些学校的考研题目很多都是从期末考试题库里摘的。越到最后越要坚持住,11月拼一下,12月再慢慢调整作息。选择考研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所以无论遇上怎么样的困难,都要保持越战越勇的心态,努力去突破自己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