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结束前,2021考研的小伙伴可以做些什么?
2020-02-2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1考研的小伙伴已经开始备考了。那现在可以干些什么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一些简单的建议。

  一、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

  考研虽然是高端选拔考试,但有时候考的真不是你有多聪明,而是你能坚持学习多久。

  大学三年很多人都是“玩”过来的,在2020考研结束前,2021考研小伙伴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比如先从每天坚持抽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记单词开始。

  二、联系学长学姐

  学长学姐是最了解你所报考的院校的,他们可以给你提供很多有价值的内容,比如专业课资料,复试内容等等。但需要注意一下几点问题!

  1、时间点很重要

  录取学长学姐在没被录取之前,都在焦急准备复试或调剂。这个时间点千万不要打扰他们。学长学姐自己尚且“生死未卜”哪有心情理你啊?这个时候联系学长学姐只会引起反感。

  可以等他们确定被录取的时候或者等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知道自己被录取了心情正是最好的时间点,这阶段也是他们最容易帮你的时候。

  2、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的定位

  你对学长学姐而言,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帮你出于情分,不帮你才是本分。对待学长学姐一定要礼貌,学长学姐送你资料,也不要就心安理得接受。可以给予他们适当的小回馈,比如一杯奶茶,一些水果,一顿饭等。这样你后续还有问题,很多学长学姐肯定还是很乐意回答的。

  3,别把学长学姐当siri,小爱,小冰等人工智能

  学长学姐不是siri,小爱可以24小时回答你所有的问题。自己能查到的信息最好不要打扰学长学姐。

  三、关注院校信息

  首先在2020考研复试期间,会有很多后面查不到的关于各个院校的内幕新闻,大家可以适当的关注。

  其次关注复试内容,导师们都很忙,每年复试考察的内容,甚至问的问题每年都是大同小异的。趁复试这阶段网上还有人爆料,提前收集,然后存在微信收藏夹或者百度网盘里,方便以后复试的时候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