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算跨专业考研前,要先了解这三点后再决定是否跨考!
2020-03-3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1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很多考研的小伙伴都已经开始择校,这其中一定不乏跨考的考生。跨考的原因很多,喜欢跨考专业或者跨考专业好考等等,如果以成功上岸为目的,跨考之前一定要了解3点事情。

  跨考专业需不需要考数学啊?遇到数学肯定是不行的!

  跨考会不会受到老师的歧视啊?那面试一定不会顺利!

  跨考的专业热门程度如何啊?报考人数过多,竞争压力太大了!

  这些3连问答,哪个跨考生受得了?

  是否考数学

  对于跨考来说,这是首先需要确定的。

  说实在的,如果本科期间没有学过数学,考研中千万别去碰考数学的专业。别人多都躲不及的一门公共课,你却径直往上冲,后果一点也不难想象。当然,如果你是大神,请自便,打扰了。

  数学可真不是努努力就能拿高分的学科,很多考生呕心沥血也拿不到高分。

  总结起来就是,跨考,绕着数学走就对了!

  会不会受歧视

  这应该是跨考生最担心的,毕竟这决定面试的成功与否,再加上面试的主观性很大,真的是不敢跨考。

  其实没有必要担心这个问题。大部分专业,跨考都没有任何歧视,尤其是经管类的专业。

  还有一些专业算得上是基本没有歧视。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实事求是地跟大家讲,部分学校复试时会看你的本科学校和专业,同时导师会格外看重你的专业课成绩。

  剩下的就是不欢迎跨考的专业了,但也只是极少数,就比如考古类专业。大家还是要慎重报考的。

  这样看来,只要足够优秀,复试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哪些专业不要碰

  总有一些专业是报考重灾区,劝广大跨考生不要去报考。其中最典型的应该是金融专硕、新闻与传播、会计专硕、行政管理这四个专业。

  金融专硕、会计专硕、行政管理三个专业,本科基数就非常大,加之多数同学考研会继续报考本专业。对跨考生来说,且不说报考人数,就是专业水平也很难和本专业学生竞争。

  新传虽然本科专业学生不多,但由于新传不考数学,听起来还是个趣味性很高的专业,也就成了跨考的热门专业。

  报考热门专业,不仅分数要求高,就连调剂都十分困难。

  如果你跨考只是想试试,那就可以任性报考喜欢的专业,如果是为上岸考虑,还是综合考虑比较稳妥。

  跨考本就不易,需要重新学习专业知识,如果再盲目报考,风险就更大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