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黄金备考将至,这三件事21考研人应该明确!
2020-06-0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期将至,暑假是2021考研考生们集中复习备考的一个黄金时间,这个时间段是你的成绩突飞猛进的时候,对这一阶段的复习,大家千万不能忽视。在暑期黄金备考时期到来之前,提醒各位同学有三件事必须要明确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确定复习地点

  在校外租房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提前联系靠谱房源,看房子时一定要有同学陪同,确保安全;

  住在学校考研宿舍的同学,则要争取与报考相同专业的靠谱研友住在一起,便于信息共享、互相监督。

  总之,建议大家选择有空调的复习场所,不然你会360°无死角享受酷暑。一边挥汗,一边狂解高数难题的情形会让考研战士瞬间丧失斗志。

  2、确定备考思路

  高含金量的吸收考点是建构在高强度的复习节奏之上的。

  首先,建议大家在暑假来临之前就养成6点起床、23点入睡的作息习惯,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

  其次,暑期备考任务繁重,一定要提前理好思路,制定暑期复习课程表,进一步明确各科具体备考时间比例。

  3、明确各科目复习进度

  考研暑期课程安排紧凑,需要很强的消化能力和整理笔记的能力。

  老师们讲授的均是各个科目考试的精华,因此提前预习就显得尤为关键。

  暑期各科复习进度

  英语

  建议大家在暑期强化来临之前对基础磨合阶段的复习进行收尾,英语的单词与语法应该大体掌握。

  在进入强化提高阶段之前选择两套真题来做练习,体会真题的整体难度及各部分的出题思路、角度。

  政治

  各位同学要对考研政治各学科有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基本脉络框架。大多数考生的考研政治备考开始的比较晚,大家要在强化阶段到来之前,完成这部分的学习。

  而且政治课程老师一般都讲的很快,内容很多,因此课堂的笔记很重要,课下要及时把笔记整理清楚,讲义要充分利用好,知识体系和框架图显得尤为关键。

  政治的学习并不需要具备特别清醒的头脑,因此可以放在你脑子并非特别清楚的时候记忆和背诵。

  数学

  大家要在学完基础阶段课程的基础上,完成教材的第一轮整体复习,保证暑假强化训练时可以顺利完成教辅的练习,暑期期间考生一定要加大练习量。

  数学强调思维,强调解题的技巧和方法,因此分门别类的整理数学的核心考点和核心方法是关键。

  管理类联考综合的数学考试的最大特点是一题多法,需要大家通过长时间的做题和训练达到快速找准解题的水平,因此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要掌握核心的考点,更要把握住每个考点的所有常见的解题方法,以及历年考试中所涉及的核心解题方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科目就是数学,强调思维,不能分心。

  专业课

  专业课门类众多,大家的备考进度各不相同。建议小伙伴们尽量在基础阶段完成参考书目的首轮复习,整理出一份复习笔记。暑假期间可以借助笔记完成专业课的第二轮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