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9考研寒假复习计划专业课篇之管理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08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但是,可以感到09年考研的战场已经渐起硝烟。俗话说“先下手为强”。建议09年考研学子在这个寒假不要松懈,充分将寒假时间利用起来。把考研复习提前量的枪声在寒假最先打响,为日后繁重的复习减压。万学•海文首先将寒假专业课复习方略与建议提供如下,与09年的广大考生信息共享。

该篇由万学•海文向09考生谈一下管理学寒假复习规划、建议。管理学专业综合以人大的管理学为例,因它不指定参考书目,竞争的激烈程度业内也都有耳闻,最具有代表性。

资料的选择与筹备

人大的管理学综合没有指定的参考书目,我们给大家推荐一套比较权威的教材,并给大家进行了点睛指导。

1、管理学——罗宾斯的《管理学》

理由:这本书经典,而且国外的书案例较多看起来不累,却阐述了管理学的精髓,读完这本书对管理学有个基本的框架,通过其中的案例可以领悟到一些分析问题的能力。看这本书,重在结合案例进行理解,可结合每章前边的“学习目标”及章节后的“小测验”、“本章小结”及“思考题”有针对性的看书,对于测试题和思考题尽可能地通过自己的总结找到答案就可以了。

2、市场营销——郭国庆的《市场营销原理》

这本书的编排很清晰,从目录就可以看出这本书的结构体系,看起来心情会比较愉快。每章后面都有小结、名词解释及复习题,尽量在书上找到问题对应的地方及答案,可以此检测第一遍看书的情况。

3、财务管理——王化成的《财务管理》及配套练习册

由于大部分同学都学过财务管理,而且初试的财务管理很简单,绝对比不上注会,平时学的好的可以在这里少花点时间。但若是跨专业的同学就要抓紧时间了多看几遍,因为计算题十几分就在这儿了。计算题的复习可以配合教材上的例题及《学生用书》上的计算题,同时加深理解,掌握透彻是关键。

以上是万学•海文建议的部分管理学复习与参考用书。同学们要在日后根据自己所报院校专业的特点,进一步的完善手头的资料。另外,在筹备资料的同时,也要重视上一年的专业大纲,了解考点与考查方向等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