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考研与专业就业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各种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和影响范围的不断扩大,环保问题成为21世纪全球的焦点。世界各国均把环保作为国家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也不例外,灌输及加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并实行各种措施改善空气质量、生活环境及节约能源等各种环境问题。国家已经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环保产业也成为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在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的引导下,环保技术开发、技术改造和技术推广的力度不断加大。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层出不穷,各种技术和产品基本覆盖了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个领域。

同时,国家对环保力度投入的逐步加大。有资料显示,2000年国家在环保方面的支出已达到了国民生产总值的1%,到2005年后我国每年的环保项目投资将不低于国民生产总值的1.5%,到2010年将投资1500亿元用于环境治理与建设,其中600亿元用于升级环保和改造污染控制设备,220亿元用于环境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

我国环保飞速发展的同时,环保产业面临严重人才不足,并且现有的环保技术人才难以适应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十分需要专业人才来增强该领域的运作能力,尤其在一些大中城市表现最为明显。不论从政治上还是从经济上而言,无疑给广大该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该专业是专业性较强的专业,在人才需求上,更侧重的是人才的专业性!

为了方便广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个专业的就业,万学海文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在此为大家做以下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按照一级学科分为:

1、环境科学

(1)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从事环境科学研究、环境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相关部门应对大气污染、水污染提供理论支持。

(2)从事各级相关政府部门、资源开发利用部门以及环境保护部门的管理工作。发挥专业所长,将环境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直接服务于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环境管理部门,为他们的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咨询机构从事环境咨询工作,灵活应用管理、规划、经济、法学以及社会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的优势,注重开发环境管理与决策支持的基本理论方法,并使之应用于实践,最终纳入到政府的宏观社会、经济与环境决策、企业微观决策和公众对环境保护参与的个人行为决策中。

2、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政府环保部门、规划部门、建设管理部门、设计研究院所、环境工程公司、国企等事业单位、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部门从事环保局公务员、环保工程师、环保产品开发员、环境工程设计师、环评工程师、高等院校教师、国企事业单位环保维护管理、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8397944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