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专业课考研课外辅导书籍系列之经济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专业课复习过程中,专业课考研课外辅导书籍杂志是除了考研指定参考书目、真题等之外,能够迅速、有效提升专业课素养和理论功底,扩展专业视野,了解专业学术前沿和研究现状的最好学习资料,更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提前打下学术思维基础和实务经验,在初试和复试中都比其他普通学生,在思维习惯、题目架构、答题路径上游刃有余,并取得更胜一筹的绝对竞争力,体现考生的比较优势。

为了节省同学们的查找时间,快速准确的定位哪些课外辅导书籍杂志是自己所需要的,万学海文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将为广大2012年考研同学们提供一系列专业课考研辅导书籍杂志。

经济学是考研中的热门专业,竞争相当激烈,因此,在备考过程中,考生除了认真复习教材中的知识外,还要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杂志,一方面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另一方面也能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接触到学术前沿。以下万学海文将给大家推荐一些经济学方面的书籍和杂志,希望会对2012年考生们的学习有所帮助。

1. 《国富论》,作者:亚当·斯密

《国富论》是“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作,该书发表于1776年,书中总结了近代初期各国资本主义发展的经验,批判吸收了当时的重要经济理论,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运动过程做了系统的描述,为经济学确定了完整的架构,奠定了资本主义自由经济的理论基础,第一次提出了市场经济会由“看不见的手”自行调节的理论。它的首次出版标志着经济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诞生,是现代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因此,该书被誉为“第一部系统的伟大的经济学著作”、“经济学的百科全书”、“西方经济学圣经”。同时,《国富论》还是一部将经济学、政治理论、哲学、历史和实践计划奇妙地结合在一起的综合性著作。

2. 《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作者:约翰·梅纳德·凯恩斯

《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被认为是凯恩斯的代表作,标志着凯恩斯主义这一独立的理论体系的形成。它的核心问题是如何解决就业,以缓解市场供求力量失衡的问题,该书修正了传统西方就业理论的核心--萨伊定律,凯恩斯试图推翻传统的有关就业理论并且提出治理危机的对策。

3. 《经济研究》

《经济研究》是1955年创办的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刊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坚持学术性、时代性、创新性和超前性特点,立足中国现实,面向世界经济理论研究前沿,推动中国经济的现代化和中国经济学的现代化。近十多年来《经济研究》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和中国经济学理论发展的新形势,及时更新研究主题,密切关注现代经济学新的研究方法,积极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

4. 《金融研究》

《金融研究》创刊于1980年,是由中国金融学会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社会科学类刊物,《金融研究》是全国经济金融界的权威性货币信用理论、政策研究刊物,刊物倡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良学风,贯彻“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及时反映我国经济金融界对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金融体制改革以及金融理论和业务发展中进行研究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   

《金融研究》内容涵盖中国各类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既展示国内权威部门、权威人士以货币信用为主要内容的重大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问题的研究成果和动向,也推出实务工作者的研究体会和心得,力图全方位深刻反映国内货币信用理论、政策和实务的发展状况和成果。为专业研究人员、院校师生和企业经理人员了解经济金融理论和政策动向服务,同时也是国外关心中国经济金融情况的读者不可缺少的读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