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考研专业课冲刺指导一:经济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经济学是现代的一个独立学科,是关于经济发展规律的科学。从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开始奠基,现代经济学经历了200多年的发展,已经有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众多专业方向,并应用于各垂直领域,指导人类财富积累与创造。相信报考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内心都有一股不屈的斗志,也有悬壶济世的豪情,诚然,如果能把握住社会经济发展的规律,那确实是人生一大快事,但是摆在眼前的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能在一个不错的高校进行学术深造,且如今考研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端正心态实乃当务之急,但找对方法也是刻不容缓,在此万学海文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针对这一学习阶段的特点,给2012年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一些较好的学习方法。

1、抓大放小

何谓“抓大放小”,复习到冲刺阶段,相信同学们对书本一定有了个深度的了解,但是知识是无尽的,没有人能掌握所有的细节知识点,此时,一定不要执着于细节,因为如果这样的话,一方面会影响你的复习心态,另一方面也会浪费你的精力和时间,换句话说你的投入与产出是不成正比的。

2、关注真题

冲刺阶段,真题仍然是你的一大瑰宝,因为通过分析往年的专业试卷,你可以了解该专业命题的基本情况、老师的出题风格、已考点和未考点等等。虽然前面几个复习阶段同学们已经对真题研究的比较透彻了,但是临考前还得继续研习,俗话说“熟能生巧”,复习就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能成大事者,难道连一点学习上的单调和枯燥都不能忍受吗?

3、调整心态

一般复习到冲刺阶段,会出现一个两级分化,一部分人过于“恐考”,另一部分人确显得过于“轻敌”,当然还有一小部分人放弃了,这部分人在此就不做论述,我认前述两种心态都是欠妥的,越是有压力,越应该放松心态,这个度最终还是要同学们自己去把握,折中路线永远是不过时的。

4、锻炼身体

伟人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既然都把考研当成一场战役来打,那就必须有强健的体魄,试想某人整天病怏怏的,怎么能学习好?到了冲刺阶段,更应该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避免到时候因为客观方面的原因而耽误你的前途。

最后,万学海文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预祝2012年考研的同学们考研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