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考研专业课强化复习一:西医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8、9月份考研西医综合新大纲出来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进行专业课的强化阶段的复习。强化提高阶段的复习时间可定在2012年8月至2012年11月。本阶段则主要是对知识点的汇总与记忆第一遍看书肯能会觉得比较有成就感,知识点都看到了。但到了强化记忆阶段的时候,发现记忆起来有些难度,知识点多,但是不要着急,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坚持!终将会看到柳暗花明。

本阶段具体的学习计划是:

1.学习目标:强化记忆所有的知识点。

2.学习任务:各科。

3.详细备考方案:

(1)阶段目标:对指定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整理、掌握重难点,重点还是只是的记忆,同时需要重新看历年的真题。

(2)注意事项

①将参考书中的概念、原理要注意理解记忆,书中的例题要做一遍。

②课后习题尤其是指定习题要完成,要规范地写出答案。

③将全书的重点归纳成一系列的知识点,一定要有系统性。这样做的好处是加深印象,并且对知识有更加系统的理解。

(3)参考书深入复习计划

①新大纲复习计划:新大纲一般在8中下出台,具体复习会根据今年新大纲,编写重难点知识讲义,请一定要根据基础阶段的复习安排把参考书的知识点进行逐一突破。

②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跟着课程走,最后的时候做几套成套的。要弄清每一道题属于书中的哪一章、哪个知识点。通过做真题要了解考试形式、考试重点、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所有真题的答案。真题答案一定要完整。每周做2套,3-5小时/套题。

③配套习题集巩固计划:强化阶段一定要多做习题并进行思考,把习题考查的知识点化为自己的知识,这样才能形成答题的思路和总结出答题的规律。

注:9-10月研究生开始网上报名,谨慎填报志愿,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12.10-12.14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望同学们通过强化阶段的复习,能让自己的专业课实力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以便很好的应对接下来的复习。同学们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