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农学知识点汇总及复习教材推荐


  从近些年来看,考研农学大纲相关知识点的变化可以看出,考研农学试题变的更加灵活,更加侧重对知识的理解及应用能力的考查,同时也注重对一些实际操作能力和实验动手能力的考查。生理、生化部分总的来说考查难度不大,从知识点的考查形式上进行了一些改变,大家在复习时需要注意加强对各考核知识点的掌握。

  生化:生化我们农学考的不难,要多看书,培养兴趣,最好自己把线索归纳出来,会很好背,代谢相关的章节在熟练掌握有机之后再看---是种享受,你会发现生化的美,否则会严重打击你的信心。

  1、 教材:川农用的那本《基础生物化学》。这本书写的不错,我认为比中农那本要好,而且大纲的编排也是按照这本书的,中农那本在代谢相关各章可以酌情参考,主要是它图画的好,生物氧化那张建议看中农的。

  4、习题:首推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赵亚华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习指导》,这本书在知识讲解部分是以问答题形式出现,个人认为生化大题把这本书背下来就很可以了,此外它的选择题很多,基本够了,这本书值得看2遍以上;农林院校必修课考试辅导丛书---生物化学,这本书很多过来人都推荐,甚至好多考高级学校的都说好,我觉得这本书可以辅助赵亚华那本书用,它的程度要深些,当然要看农学的难度是否加大。四川农业大学考研的历年试题;农科院,中农的考研历年试题;教材后的习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