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专业课 西医综合考点预测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西医综合考试预测

  临近2013年考研,万学海文集合考研专业课教研中心,深入研究2013年考研统考专业课考试大纲,结合统考专业课的命题趋势、规律及特点,经过反复推敲锤炼之后,分析提炼各层级知识核心要点,从而对本年的考研命题进行预测,帮助学员把握出题重点。

  一、生理学部分

  1. 细胞的跨膜信号转导,主要是由G蛋白偶联受体和离子通道受体的基本特点。

  2. 神经-骨骼肌接头处的兴奋传递,横纹肌的收缩机制、兴奋-收缩偶联和影响收缩效能的因素。

  3. 红细胞生成的调节包括正性调节负性调节和整体调节。红细胞的生理特性,主要是悬浮稳定性的特点。

  4. 动脉血压的形成机制及影响因素。静脉血压、中心静脉压及影响静脉回流的因素。微循环的特点,

  5. 压力感受性反射和化学感受性反射的特点及比较,心肺感受器的作用。

  6. 氧和二氧化碳在血液中存在的形式和运输氧解离曲线及其影响因素。

  7. 食物的热价、氧热价和呼吸商的概念。

  8. 肾交感神经、血管升压素、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和心房钠尿肽对尿生成的调节。

  9. 耳的听觉功能:人耳的听阈和听域,声波传入内耳的途径,内耳的功能。

  10. 神经系统的感觉分析功能:感觉的特异和非特异投射系统及其在感觉形成中的作用。大脑皮质的感觉(躯体感觉和特殊感觉)代表区。体表痛、内脏痛和牵涉痛。

  11. 卵巢的生卵作用和内分泌功能。胎盘的内分泌功能。月经周期中下丘脑-腺垂体-卵巢-子宫内膜变化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