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专业课参考书推荐:法硕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急于想知道2014届备考规划的学生来说,我们在这里呢从两个方面给大家在宏观上做一个备考的规划:

  第一个方面,我们再次强调一下五门专业课在法硕联考中极其重要的地位,表现为3点:

  1、初试中,法硕专业课占据了300分的巨大分值,占据了法硕联考总分的3/5,如果无法夯实这个基础,很难通过初试!

  2、复试中,根据我们对全国各高校复试内容的数据整理,法硕联考的复试内容,近80%是对专业课的考查。专业课基础稳固了,不仅可以顺利通过初试,在复试中的优势可以说是更明显的!

  3、入学后,专业课的学习能力和成绩还会影响到研究生能否顺利毕业及未来工作的有效展开。

  综上,我们可以看到专业课在法硕联考中的重要地位。

  因此,对专业课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是必要的。

  第二个方面,我主要从全年的时间规划、各阶段备考用书及各阶段学习目标这三个方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我们的全年规划的时间段分三个,分别是:

  1、基础阶段时间 :从此时到2013年6月底。

  2、强化阶段时间:从2013年7月初到10月底。

  3、冲刺阶段时间:从2013年11月初至考前。

  其次,这三个阶段的备考用书分别是:

  1、基础阶段用书:

  (1)《2013考试大纲》:把握考试范围,大纲之外的非考试范围不作为考试内容使用。

  (2)《2013考试指南》:建议大家初期用《指南》,后期有必要的话可以配合《考试分析》复习,因为,前者较后者详细且容易理解,尤其适用于没有法学基础的各位同学。

  (3)《大纲配套练习》:边复习边做题效果更好。

  2、强化阶段用书:

  (1)《2013标准化题库》

  (2)《2014考试分析》此时已经出版,建议大家拿来梳理出题人的命题点及答题思路。

  (3)《历年真题及答案详解》此阶段应多做题、活学活用。

  3、冲刺阶段用书:

  《2014模拟试题及解析》,把握有可能出现的考点并训练考试最佳状态。

  最后;我跟大家说一下各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吧

  1、基础阶段学习目标 :

  (1)先了解刑民法两个学科的考试范围。

  (2)建立刑、民知识体系框架。

  2、强化阶段学习目标:

  (1)掌握其余三科即法理学、宪法与法制史学科。

  (2)了解并掌握大纲变化的内容:大纲变化点往往是当年的考点所在。

  3、冲刺阶段学习目标:

  (1)提炼专业课体系框架,同时做到精准记,这样才能答的全面并且快速答题。

  (2)要查漏补缺,不遗漏考点。

  (3)此阶段应注意保重身体、调试心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