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税务硕士研究生考研复习关键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习基础复习已基本结束。人们常说第一步就决定了成败,而就要开始2014年的考研复习的你们是否清楚地知道第一步应该怎么走、从哪里走吗?每一个从考研战场下下来的战士,都会多多少少从自己和他人身上总结一些经验。

  你需要了解的几个考研关键词

  学校及专业

  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这个过程需要结合自己的兴趣、优势以及所选专业的难易程度来展开。一般可以先通过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查看专业的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籍;接着需要了解自己看中的学校、专业的录取比例,此时可以上一些考研网站,征求一些“过来人”的意见;最后考虑自己的优势所在,比如是否适合考需要数学的科目等,从而确定自己的意向。自己的目标一旦确定,一定不要轻易更改,因为不同的专业有可能专业课的要求会不同,如果随意更改复习起来会很被动甚至乱了阵脚。

  学位类型

  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二者均属于国家正规的硕士研究生培养。从培养模式看,前者注重学术的研究,后者注重应用,一般的专业型硕士都需要实习一年;从难易程度看,专业型硕士的录取分数相对低一些,而学术型硕士的要求要高一些;从考试区别看,学术型硕士考英语一,而后者考英语二;从学费方面看:专业型硕士学费较高。

  考研辅导书

  一本适合自己的辅导书决定着考研的成败。

  英语

  英语的辅导书选择可以根据考试的专项进行,一般来说单词、阅读、作文都需要一本辅导书。张同学个人建议,单词选用蒋军虎老师的《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考研英语核心词汇速成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本即可;阅读部分的参考书则各有千秋,目前比较流行的是石春帧张锦芯的《阅读理解220篇》,用此本书在前期进行阅读的专项训练还是很有帮助的。而其余的专项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购买。当然十年真题是必不可少的,并且要认真研习、反复训练,市面上最流行的真题参考书就是张剑的《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也就是所谓的“黄宝书”,但是这本书出版时间较晚,所以建议可以在网上先下载一些历年真题练手,多做真题有益无害。

  政治

  打基础的时候可以选用考试中心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俗称“红宝书”)作为教材,同时配上一本习题集即可。第二遍的时候就是强化背诵阶段,推荐风中劲草的《思想政治理论冲刺背诵核心考点》,此资料列出了关键的核心考点,重点明确、易于背诵,但是市面上很少出售,一般可以在网上找到。在最后的模拟训练阶段可以选择肖秀荣的《终极预测四套卷》,背诵大题时还可以选用孙占河的《最后20天20题》。

  数学

  在开始着手复习的时候应该从自己的课本开始,课本上的知识一定要弄懂弄通,并且要亲自动手完成每章的课后练习;对于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数学的复习大量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复习全书》(强调基础)或者《复习指南》(强调技巧)选用一本即可,任何一本书都要看完、看懂,至少要看两遍。十年真题也需要做两遍以上,并且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来完成,学会查缺补漏、逐个击破。

  专业课

  一般根据所报学校的规定购买书籍,如果有对应的习题是最好不过了,若没有就可以搜一些历年真题,这些一般在考研的论坛上会找到。另外要想找到一些院校专业的核心资料,建议大家可以去跨考网看看,他们的专业课资料比较全。

  考研辅导班

  一个好的辅导班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如果自觉性较好、基础很扎实的同学可以不需要参加辅导班,而对于不会抓重点、学习不太有章法的同学可以选择性地参加辅导班,而对于那些考研愿意迫切基础却非常薄弱的同学,可以考虑下魔鬼集训营之类的特别辅导。一般建议报暑期的强化班及冲刺班,而且自己复习过一遍以后再上课的效果更佳。注意这些辅导班要尽量在11月前上完,因为到了考研后期时间很宝贵,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参加辅导班了。同时,参加辅导班也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一天一坐就是10个小时,还要赶公车,所以自觉性较高、上网方便的同学建议选择网校学习,它的优点就是时间可以自己安排、可以重复听、省去了交通上的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