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心理学考研真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单选

  1.研究人与机器相互作用问题的心理分支学科是()

  A. 管理心理学 B. 社会心理学 C. 工程心理学 D. 实验心理学

  2.心理过程是人脑能动地反映客观事物的过程,它包括()

  A. 认知、情感、行为 B.感觉、知觉、行为

  C. 情感、意志、行为 D.认知、情感、意志

  3.当你的手不小心被针扎的时候,手会立刻缩回来。完成该反射活动的神经中枢主要是()

  A. 脊髓 B.大脑 C.丘脑 D.小脑

  4. 一位中风患者的右侧肢体瘫痪,其大脑皮层左半球的病变区域位于( )

  A. 额叶 B. 顶叶 C. 颞叶 D. 枕叶

  5.通常用来测量持续注意的是( )

  A. 警戒作业 B. 双作业操作 C. 双耳分听 D. 负启动

  6.司机可以边开车边听音乐,能够解释这种现象的最恰当的理论是( )

  A. 衰减理论 B. 过滤器理论 C. 反应选择理论 D. 认知资源理论

  7.不属于基本味觉的是( )

  A. 酸 B. 甜 C. 苦 D.辣

  8.他人在场减少了人们在紧急情况下采取干预措施的可能性,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 从众 B. 社会学习 C. 社会比较 D.责任分散

  9.“鹤立鸡群”中的“鹤”和“万绿丛中一点红”中的“红”容易被人们知觉到,这种现象所体现的知觉特性是()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0.先给被试呈现线段a,待其消失60毫秒后,再呈现线段b,人们会看到线段a向线段b移动,这种现象称为( )

  A. 诱发运动 B. 动景运动 C. 自主运动 D. 运动后效

  11.属于深度知觉双眼线索的是( )

  A. 线条透视 B. 视轴辐合 C.运动视差 D. 纹理梯度

  12.属于界定清晰的问题(well-defined problem)是()

  A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B如何根据已知条件解应用题

  C怎样读好一本书

  D 怎样教育子女成才

  13.容易出现群体思维的是()

  A高凝聚力的群体B低凝聚力的群体C民主的群体D放任的群体

  14.爱因斯坦说:“在我的思维结构中,书面的或口头的文字似乎不起任何作用,作为思维元素的心理的东西是一些记号和有一定明晰程度的意向,由我随意的再生和组合……”这段话所体现的主要思维种类()

  A动作思维B形象思维C抽象思维D常规思维

  15按照马斯洛的观点。个体在感到未来不可预测,组织结构不稳定以反社会秩序受到威胁时,该个体所产生的主要需要是:()

  A生理需要B安全需要C归属与爱需要D尊重需要

  16根据斯腾佰格的成功潜力理论,个体比较、判断、评价和批判等思维活动属于()

  A分析性智力B生存性智力C空间性智力D先动性智力

  17小莉活泼好动,热情大方,行动敏捷,适应力强,但做事缺乏耐心和毅力,稳定性差。由此可以判断她的气质类型是()

  A胆汁质B多血质C粘液质D抑郁质

  18.以囚徒困境为基础的研究发现,双方如果合作,各自的获益最大,但合作的基础是()

  A熟悉B理解C竞争D信任

  19、一个人在信息力中对内在参照有较大的依赖倾向,较少受外部环境信息的干扰,与人交往时不善于觉察细节,这种认知风格属于()

  A场依存型B 场独立型C冲动型D理智型

  20.遗传物质的最小单位是()

  A基因B合子C染色体D.DNA

  21.格赛尔认为学习与“生理准备状态“有关,在没有达到准确状态时,学习不会发生;一旦准备好了,学习就会有效。支持该观点的依据来自()

  A选择性繁殖实验B双生子爬梯实验C视觉悬崖实验D恒河猴依恋实验

  22.婴儿大约在5周左右,能区分人和其它刺激,对人的声音和面孔有特别的反应,并报以微笑。这种微笑是()

  A无意义微笑B内源性微笑C无选择的社会性微笑D有选择的社会性微笑

  2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初中生反抗心理原因的是:()

  A自我意识高涨B独立意识增强C勤奋感与自卑感冲突D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过强

  24、耿虎怕顿的研究结果,2岁左右儿童主要的游戏类型是:()

  A、平行游戏和合作游戏B、联合游戏和合作游戏C单独游戏和联合游戏D单独游戏和平行游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