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专硕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解析:加强、假设型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管综逻辑真题中,第31题、35题、50题这三个题属于加强型题,第39题属于假设型题,而2013年管综逻辑各有一个加强型题和假设型题。2014的这四个加强假设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基本上都属于非演绎逻辑,难易程度应该算偏易,下面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31.最新研究发现,恐龙腿骨化石都有一定的弯曲度,这意味着恐龙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重,以前根据其腿骨为圆柱形的假定计算动物体重时,会使得计算结果比实际体重高出1.42倍。科学家由此认为,过去那种计算方式高估了恐龙腿部所能承受的最大身体重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科学家的观点?

  (A)恐龙腿骨所能承受的重量比之前人们所认为的要大。

  (B) 恐龙身体越重,其腿部骨骼也越粗壮。

  (C) 圆柱形腿骨能承受的重量比弯曲的腿骨大。

  (D)恐龙腿部的肌肉对于支撑其体重作用不大。

  (E) 与陆地上的恐龙相比,翼龙的腿骨更接近圆柱形。

  该题参考答案C。题干根据过去以腿骨圆柱形的假定计算恐龙的体重使得计算结果超出实际体重就认为过去那种计算方式高估了恐龙腿部所能承受的最大身体重量。显然A是唱反调的,题干涉及的腿骨的形状而不是粗细或肌肉,所以B和D不能选,显然E也不适合,但C则说圆柱形腿部能承受的重量比弯曲的腿骨大,这就非常有力的证明了过去按圆柱形腿骨计算确实高估了恐龙腿部所能承受的最大身体重量。

  35.实验发现,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新生儿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的风险。科研人员检测了156名新生儿脐带血中维生素D的含量,其中54%的新生儿被诊断为维生素D缺乏,这当中有12%的孩子在出生后一年内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这一比例远高于维生素D正常的孩子。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科研人员的上述发现提供支持?

  (A)上述实验中,54%的新生儿维生素D缺乏是由于他们的母亲在妊娠期间没有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造成的。

  (B)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新生儿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特别是在妊娠后期补充维生素D,预防效果会更好。

  (C)上述实验中,46%补充维生素D的孕妇所生的新生儿有一些在出生一年内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

  (D)科研人员实验时所选的新生儿在其他方面跟一般新生儿的相似性没有得到明确验证。

  (E)维生素D具有多种防病健体功能,其中包括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促进新生儿呼吸系统发育、预防新生儿呼吸道病毒感染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