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西医综合专业课真题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西医综合考试已经结束,西医综合在我们考研里面占有的分值最大,有300分,它的难度在所有专业课里面也是最高的。现在来给大家分析一下,2014年西医综合考试考题的一个特点。2014年的这份考卷呢有三大特点:第一个特点,知识点的内容考得越来越细,第二个特点,理解性的知识点考的越来越多,第三个特点,学科之间的综合越来越强。这种所谓学科之间的综合主要指的是病理学、外科学、内科学和生理学它们之间的交错联系越来越多,而生物化学相对来说比较独立。这份考卷的难度综合来说,它的难度和2009年以来的历来的西医综合考试的难度相比较变化不大,我们整体上来看,2009年以来的西医综合考试的整体难度是稍高2009年以前西医综合考试难度的,这个我们可以理解。因为西医综合考试考了大概有20多年,很多的知识点都已经考过了,所以说它再出题的话,它的知识点只能往细往理解方面一个更高端方面的内容去考。

  首先我们来看试卷的第一个特点,考试内容的细,这个细,细到了一个什么地方?我们来看第165题,考了一个中晚期食管癌的肉眼分型,给了四个答案,A焦样,B隆起,C溃疡,D髓质形,这个知识点总体来说考的很细,因为这个知识点在我们病理学里面,食管癌里那一章肉眼分型里面,我们知道食管癌的肉眼分型它应该包括溃疡、髓质、蕈散和缩窄型,所以说焦样型和隆起型肯定是不对的。

  试卷的第二个特点我们来看,就是理解的内容考的越来越多。这里面举一个例子就是第15题,下列情况中,可以使肾小球滤过率平衡点向肾小动脉端移动的一个原因,这个地方给了四个答案,这个地方其实考了一个什么样的知识点呢?考了一个滤过平衡点的转移的机制,所谓滤过平衡点的转移机制根本原因在于肾血浆流量的增大,而能使肾血浆流量增大的一个因素,它给的四个答案里面只有一个,就是注入大量的生理盐水,这个需要我们深刻地去理解,滤过平衡点移动它是怎么样的一个移动,在这个地方你要深刻地去理解,滤过平衡点和肾血浆流量之间的关系。

  试卷的第三个大的特点就是它的综合性越来越强,所谓一个综合性越来越强就是内外科、病理、生理之间它们的交叉,然后利用这个交叉出题。这个地方举一个例子,就是第8题,考了一个哮喘发作时,1秒用力呼吸的量,FEV1,比用力肺活量FVC的一个检查结果。哮喘这个知识点,我们是在哪儿学到的?哮喘知识点我们学到它是在内科学里面,内科学里面我们知道哮喘的一个机制是变态性反应疾病,导致支气管的收缩,支气管的收缩降低了通气的流量,而这个地方将我们的内科学哮喘的这个知识点和生理学里面的FEV1比FVC这个检查的结果的意义综合在了一块,这个地方因为哮喘导致支气管的收缩,通气量的下降,通气量的下降必然导致FEV1的一个降低,FEV1比FVC就会减少,而FVC就是用力肺活量基本是不变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