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农学备考:教材选择与复习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农学统考之后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对于原来跨专业报考的学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平等的交流和竞争的平台,这是我当时报考农学统考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正是因为在这个公平竞争的平台上,我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能够在心,考上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在这里,我希望把自己的点滴经验分享给各位准备报考农学统考的同学们。

  一、关于教材选择

  其实统考之后,国家农林委没有制定一个教材,大家可以根据以前考研的情况来自己选择,以前的考生对教材是这样,很多同学会采用重庆版的数学来复习,生物化学一般是(汪小兰)老师版的,普通化学部分可以选择中国农业大学的(赵世博)老师编的书,神物化学可能有一些像中科院考的生物化学比较难,我们用不着这么难的化学,中国农业大学老师(沈博)老师编过一版,他还配套编了一些自己的习题。如果大家想拓宽自己做习题的能力,可以多选择一些,所有参考书后面的习题都做一下。

  二、关于各科复习规划

  农学各科的复习,我下面就以每一科它的特点以及变化给大家提出一些可以说是建议吧。

  1、首先,我们先看一下生理和生化的变化,我们知道生物化学是统一考的,不管是植物专业,还是动物专业,它都是以生产化学作为它统一考察的一个学科,只是在生理部分有一些变化。生物化学原来大家反映比较难的一个学科,为什么大家觉得比较难?因为它和其他的学科联系比较多,首先是它的知识点决定的。那么其次生化还可以和其他许多的学科结合起来对大家进行考察,比如说他其中有一些和分子生物学,分子遗传学很相关的内容,在与遗传相关的考试中就会涉及到这些题目之间互相交融。

  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之前的复习资料,比如说山东农业大学,还有山西农业大学,甚至包括华中农业大学,最重要是中国农业大学,之前很多的考研复习资料其实对大家帮助还是很大的,大家需要接受这种变化,做出的调整首先是一定要把知识点掌握的很扎实。我们说的扎实不是像大家以前理解的死记硬背的模式,一定要把知识点真正理解到你可以自由运用它,而且它有一点点变化你都可以看出来,可以应对的程度。其次像生物化学大的知识点不会变,同学们可能觉得今年难接受的地方是我们原本认为它很重要的地方并没有作为大的知识点来考察。那么其实我们从这种变化不难看出,它做调整可能是想改变一下大家对原来那种旧的,有束缚的复习方法,想改变一下这种趋势吧。

  这就要求我们在原有的重点的知识点的掌握上,书的边边角角的知识点都要看到,而且都有很自如的运用到你的复习当中去,这是生物化学的特点。

  2、其次,就是生理学,生理学大家比较直观的印象就是生理学的东西很多,东西很多背起来,记忆起来可能就比较困难一些。曾经在06年生理学和化学都是比较难的,大家就反映说,有一些书上小字部分内容都已经作为,可能它会拿出来一些小题来作为一种很偏的知识点的考察,其实我们觉得它偏,是因为没有听过相应的辅导班课程,或者是同学们平时没有对它引起足够的重视。

  建议大家看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重点,对于一些其实我们觉得不重要的地方也不要完全放弃,可以在平时稍微带过一些,这样看了三四次以后,可能就对它有一种比较,不能说比较深刻的理解,最起码你脑海里会有这种印象,假如考试中出现这样的题你也能够应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