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学考研:成功备考 "案例加点评"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历年的情况,由其他学科进入教育学专业领域的考生有独特的优势。但是教育学统考课涉及的信息量非常大,对于没有专业背景的跨考生来说,在准备上有一定难度。

  案例1

  小徐,女,本科南京晓庄学院教育技术专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研究生,教育学原理方向。考研专业课成绩:247 分。

  "我的复习技巧:4遍阅读法。"

  最好能将专业课本读4遍。第一遍通读,留下整体印象。从教育学基础和教育史出发,宏观上对整个教育学学科知识脉络、发展历程有一个大概了解,做到心中有数。第二遍细读,尽可能与所报考院校的专业课笔记相结合,重点记忆相关知识点。我当时用两个半月的时间来完成第二遍的阅读。专业课的笔记可以在网上找或者通过报考院校的朋友寻找。第三遍可以结合所报考院校的历年真题,边做题边总结,查找自己遗漏的知识点并吃透考题。最后一遍阅读的时候,要积极调动自己的发散思维,对一个问题进行多角度思考,加入自己的看法。阅卷老师更喜欢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当然你说的要言之有物、有理有据。

  寄语:要对自己有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有理想并付诸行动,成功一定属于你!

  案例2

  小米,女,本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学专业,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比较教育方向。考研专业课成绩:258分。

  "我的复习技巧:交替复习,反复记忆。"

  第一轮复习主要按照书的章节来复习,将知识细化。1.两科一起复习。上午复习教育学,下午复习教育史,这样交叉记忆效果较好。2.看一章总结一章,第二天再复习一遍,争取每天复习,反复记忆。3.多动脑,多总结,加以区分地记笔记,巩固知识点。第二轮复习,则对主要的知识点进行梳理,梳理的同时进行比较分析。第三轮的复习结合历年考研真题,边做题边总结,熟悉考研题型和解题方法。最后进行复习的时候可以结合阅读一些权威教育杂志和教育论著。

  寄语:放松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