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考研专业课:西方经济学必知词汇(1)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绝对优势(Absolute advantage)

  如果一个国家用一单位资源生产的某种产品比另一个国家多,那么,这个国家在这种产品的生产上与另一国相比就具有绝对优势。

  2、逆向选择(Adverse choice)

  在此状况下,保险公司发现它们的客户中有太大的一部分来自高风险群体。

  3、选择成本(Alternative cost)

  如果以最好的另一种方式使用的某种资源,它所能生产的价值就是选择成本,也可以称之为机会成本。

  4、需求的弧弹性(Arc elasticity of demand)

  如果P1和Q1分别是价格和需求量的初始值,P2和Q2为第二组值,那么,弧弹性就等于

  -(Q1-Q2)(P1+P2)/(P1-P2)(Q1+Q2)

  5、非对称的信息(Asymmetric information)

  在某些市场中,每个参与者拥有的信息并不相同。例如,在旧车市场上,有关旧车质量的信息,卖者通常要比潜在的买者知道得多。

  6、平均成本(Averagecost)

  平均成本是总成本除以产量。也称为平均总成本。

  7、平均固定成本(Average fixed cost)

  平均固定成本是总固定成本除以产量。

  8、平均产品(Average product)

  平均产品是总产量除以投入品的数量。

  9、平均可变成本(Average variable cost)

  平均可变成本是总可变成本除以产量。

  10、投资的β(Beta)

  β度量的是与投资相联的不可分散的风险。对于一种股票而言,它表示所有现行股票的收益发生变化时,一种股票的收益会如何敏感地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8397944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