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心理学统考历年真题该如何使用及研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2016考研心理学备考中,辅导书籍鱼龙混杂,如何将最有益考生的内容提供给广大学子,成为所有辅导老师共同努力追求的。用真题来帮助考生题目,是一种最为"靠谱"的学习方法,下面就带来考研心理学统考真题的使用及研究方法,旨在帮助考生领会真题中的命题思路,破解备考难题。

  一、模拟

  首先要熟知考试流程,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是在上午的8:30至11:30,考生可以任意选择一天,在这个时间段进行自主模拟考试。都教授提醒考生,可以将时间大致分配如下:在选择题部分,65个单选及10个多选耗时约40分钟,简答题部分5道,耗时约50分钟,综合题部分3道,耗时约80分钟,此外还要注意,在正规考试中,开、封信封及涂卡会耗时10分钟左右。

  二、分析

  A.分析选择题正确及错误的选项

  在题目完成的过程中,既要选择正确选项中涉及的知识点,也要分析错误选项中的知识点,确保对所属知识点的真正掌握。一般错误选项有如下四点特点:

  ①与正确选项相近或易混淆的知识点做干扰;

  ②心理学中常见但与本题毫无关系的知识点作干扰;

  ③利用生活常识作干扰;

  ④瞎编乱造的东西作干扰。

  如果分析出的错误选项属于前两项,考生应该提起特别重视,这种错误选项的知识点很可能再次以正确选项或主观题出现。

  B.分析知识点在主观题与选择题形式之间转换考查的可能性

  一些知识点,出现的频率相当之高,有时会以单项选择出现,有时会以多项选择出现,有时也会成为简答题、综合题中的一员,对于该类知识点,考生应提起高度重视,牢记于心。

  三、总结

  A.试卷结构及其知识点分布规律

  心理学统考真题试卷结构如何,各个科目、章节的知识点分布规律如何,考生一定要心中有数。比如在心理学导论部分,每章一般出2-3道选择题,一般试卷中1-19题为心理学导论部分,多选题前4道、简答题前2道、综合题第一道均为心理学导论。

  B.主观题及选择题的常考题型

  主观的考试题型有一定的规律,比如某某的含义与特点、某某的影响因素、某某与某某的区别与联系等。

  C.主观题答题思路

  主观题的答题思路让很多考生感到困惑。其实在主观题中,考生要针对每种题型,研究设问以及标准答案中给出的内容。命题老师想要考查考生的内容,已经在题目中明确,考生只需逐一回答并适当展开即可。

  四、预测

  A.选择题考过的知识点

  B.与真题难度形式相当的题目

  C.之前主观题考查过的知识点

  模拟、分析、总结、预测,掌握这四点,就掌握了2016考研心理学历年真题使用及研究的最高境界。希望各位2016考研人能仔细分析给出的方法,争取最大程度的提高。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3
中国教育报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