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考研金融专硕各高校真题汇总


2016年考研金融专硕各高校真题汇总

暨南大学 东南大学 首都经济贸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天津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浙江大学 广西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复旦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福州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中南财经大学 深圳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吉林大学
北京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大学 南开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暨南大学】

  一、计算

  1、已知消费者效用函数U=X^0.5Y^0.5,X价格2,Y价格3,收入180,求均衡时XY数量

  2、垄断厂商成本TC=0.5Q^2+10Q,需求函数P=90-0.5q,求利润最大化时价格,利润等等(还有一个忘了)

  3、已知消费C=100+0.8Y,I=150-6r,货币需求函数L=0.2Y-4r,货币供给为150,价格为p.求:

  (1)需求函数

  (2)p=1时,收入,利率多少

  (3)总供给AS=800+150/p,求经济均衡,收入,价格

  4、已知一国库券面值1000,发行价格800,两年后偿付价1000,求到期收益

  5、已知一资产组合,含A和B,A的方差为0.16,B方差0.25,AB协方差0.12,A收益2,B收益1,1.求AB相关系数2.当A占50%,B占50%.求组合风险和收益3.求最优资产组合权重

  二、论述题

  1、论述完全竞争厂商要素使用原则

  2、论述资产资本定价模型

  3、论述汇率决定因素,以及目前决定我国汇率因素有哪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