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专业课复习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专业课说起来容易也容易,说难也很难。容易是相对于考本专业的考生来说,难是对于跨专业的同学来说。在报考一些好的院校的时候,最困难的往往就是专业课,通常一门专业课所包括的内容会非常很多,很难掌握。对于专业课的复习方法,给出以下建议。

2017年考研专业课复习攻略

  一、搜集历年专业课真题找出题特点

  不管是名校还是普通高校,不管是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如果细心对比一下历年的专业课考题,我们就会发现考研专业课考试的重复性很强,虽然题量和题型可能会有一些的改动,但是每年考试的命题重点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要想在专业课的竞争中获得胜利,第一步就是要搜集专业课历年考试真题,找出该专业的侧重点。

  1、搜集合适版本的辅导书、导师在该专业上的期刊文章和出版物

  专业课的资料主要包括专业辅导书、课程笔记、辅导班笔记、导师的专业出版物以及最重要的历年试题。如果这些都搜集全的话,就可以踏踏实实的开始复习了。

  专业课辅导书是教材之外最重要的复习材料,里面有大量的习题可以作为真题的模拟。但是通常专业辅导书都是五花八门的,在选择专业辅导书前最重要的就是提前看一下往年的专业课指定书目,买配套的专业课辅导资料。此外,还要运用笔记和历年试题把厚厚的书本读薄。

  各个导师在专业课上的出版物尽量买全,对把握出题思路非常有用。专业课试题的重点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所以仔细研究历年试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掌握出题点和命题思路,并根据这些重点有的放矢的进行复习,这样可以节省很多复习的时间。

  2、从上一届考生手中获得第一手专业课资料

  关于专业课复习的信息和资料都非常多,但是最有用的还是真正经历过考研的人第一手资料。专业课信息最重要的来源就是刚刚结束研究生考试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由于他们已经顺利通过考试,所以他们的信息和考试经验是最为可靠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