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管理类联考:新大纲发布后如何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的大纲已经出来,考试时间也临近,接下来的时间怎么复习才能保证考场上拿到高分,刘老师接下来给大家做一个整体规划。

  一、8月27日~9月30日

  考试大纲相继发布,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也陆续出台。在仔细研究公共课大纲的同时,考生要多留意院校网站公布的研招信息。应届生要注意预报名时间。

  这个阶段建议结合数学真题来复习,真题是最宝贵的原始复习资料。此外,这个阶段要保证一定的练习量,数学光看不练是得不到提高的,但是不能做过多的练习,因为盲目的做题而没有去消化,欲速则不达。所以将手中的练习册的题目做2-3遍,注重做题的质量,要善于思考,培养独立做题的能力,并且一定要将课上的笔记进行总结和归纳。

  二、10月1~10月30日

  国庆黄金周,考生要提前确定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这个阶段开始进入考前冲刺阶段,进行最后一次的总结和归纳,总结前阶段的错题和不会的题目。真题的训练仍然需要坚持,反复做反复总结,深度剖析,将考点及解题方法技巧按模块及知识点分类整理,把考点理成一条条线,再将线织成一张清晰的知识网。

  三、11月1日~11月30日

  11月,报名进入现场确认阶段,考生要到指定地点确认、缴费并照相。12月下旬,考生可以打印准考证,同时要开始各科的第三轮冲刺复习。除反复研究往年试题外,考生也要做一些模拟题,并通过做题对知识点查缺补漏。

  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多做套题。如果条件允许,每周准备一天的时间按照考试时间进行各科的模拟考试,如果没有大块的时间,那么数学单科控制在50分钟。每次模拟考试之后要认真总结分析,找到错误原因。

  这个阶段很关键,尤其要重视学习策略。数学每部分的学习策略大相径庭,每一部分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考查方式,要区别对待。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之前的复习过程中,用于做题的时间是多少?如果少于三分之一,说明缺乏动手联系能力,不能完成知识的转化,仅仅听懂而不会运用。

  (2)是不是只是一直在看书或者听课,没有亲自做题?光看不做是万万不行的,这样会缺少独立思考,很难达到快速解题的状态。

  (3)做题的数量,是否将课上的基本题都做了?做完后有没有理解解题方法,能够举一反三,如果只是就题论题,就不能融会贯通。

  (4)几次模拟考试之后认真总结分析了没有?找到错误原因了没有?

  四、12月1日~12月17

  在这期间,考生要调整心理波动,不要因为焦虑、恐慌等轻易放弃,要说服自己平稳度过这段瓶颈期,并且在冲刺阶段做好计划,不挑灯夜读,也不放任自流,在短时间内有效提高效率,才能事半功倍。同时,考生要按照考试时间调整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

  最后,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 教学与研究中心 刘洪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