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西医:暑期你要完成的复习任务有哪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假来临,考研的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毕竟这是复习的强化阶段,本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第一,对指定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第二,分清、整理、掌握重难点,完成参考书配有的习题训练。第三,做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真题答案。

  具体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目标:

  (1)把各科的所有知识点都要理解透彻,基础要打夯实。

  (2)所有的真题和同步练习做一遍

  二、学习任务:

  (1)认真学习各科知识点。

  (2)学习每本教材,需在结合自己的理解绘制知识理论框架图构,建知识体系。

  (3)学生遇到不理解的问题及时记录,以便在后期的复习过程中可以注意。

  (4)扩展知识面所需书籍。

  (5)综合练习:检测前一阶段学习效果配有参考答案自测。

  (6)不要求记忆只要求理解!

  三、详细规划

  (1)阶段目标:对指定参考书目进行“地毯式”学习一遍,了解全书内容,理解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对各门课程有个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但不要求记住。

  (2)注意事项:

  ①学习任务中所说的“一遍”不一定是指仅看一次书,某些难点多的章节可能要反复看几遍才能彻底理解通过。

  ②本阶段学习重在理解,不需强制记忆,但一定要全面。

  ③每本书每章节看完后最好自己能闭上书后列一个提纲,以此回忆内容梗概,也方便以后看着提纲进行提醒式记忆。

  ④看进度,卡时间。一定要防止看书太慢,遇到弄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请教专业咨询师或本校老师。

  ⑤看书过程中,有条件听课的一定要去听听目标院校导师的课。要是不方便的话,本校开设的相关课程也可以去听一下。

  四、复习进度安排

  每个月安排好学习进度,需要细化到每周每天。具体的计划主要根据自己看书的习惯。下面给大家几个建议:

  ① 天安排在看西医综合,大概5到6个小时;②看书的科目可以交叉安排,每天晚上不要只看一科,可以把一科难的与简单的结合起来。

  同时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保持信息的通畅:包括研友的和网络的信息,比如报考信息,目标院校的信息,以及复习资料的选择。这些可以通过网络及自己的师哥师姐,可以从各种渠道得到有效的信息。在备考的过程中切记“闭门造车”。

  望大家能够很好的利用暑假这两个月的复习时间,有高效的复习方式进入西医综合的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