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专业课如何展开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研究生考试中,专业课为150分,而公共课均为100分。据我所知,专业课与其他科目相比,很多的专业课是需要背记的文科类科目。短期内取得高分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对提高研究生考试最后的分数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值得重视的专业课究竟应该如何展开复习呢?

  专业课研究中心给大家列出如下的复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以供参考。

  首要应解决的问题

  首要解决的当属收集备考的复习资料。那么,资料种类繁多,五花八门,到底我们应该怎样来准备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呢?

  专业课研究中心总结经验得出:一要通过常规渠道取得辅导资料。各高校研招办一般会提供历年专业课考题。在利用这部分资料的时候,不要只注重做题,还要通过研究历年试题,从而揣摩命题特点和命题思路,并根据重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

  但是,在报考一些好的院校如北大这类高校的时候,最困难的往往就是专业课,通常一门专业课所包括的内容会非常多,许多人只是看到大纲中列出的书单就开始打退堂鼓。其实,如果细心对比一下历年的专业课考题,我们就会发现考研专业课考试的重复性很强。虽然题量和题型可能会有一些改动,但是每年考试的命题重点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搜集专业课历年考试资料和最新信息,以“准”和“全”为目标,在专业课复习的第一个环节中尤为重要。

  有效的复习方法

  专业课复习初期,学姐建议考生先拿出一个月的时间,对所有的内容进行一下梳理,目的是将各章节大概内容在脑子里留有一个初步的印象,然后再结合历年试题,把那些在真题中反复出现过的知识点作为重点,结合章节作出标记。这样在复习的时候就会更加有的放矢。

  划分清楚了重点之后,接下来的就是消化过程,这个阶段大概要持续两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日子里要通过反复的背记来熟练掌握专业课的知识,理清知识脉络。到了复习中期,大约在十月份左右,你可以报一个辅导班。通过辅导班,你可以在初步复习的基础上,检验一下自己的复习结果。从而,加强对知识点的印象。在面对繁多的复习内容的时候,运用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14577620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