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做好三大基础工作
2017-09-12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天我们复习面对的是一本一本的书,要不然面对的就是做的笔记,每天看到这些头都很大。其实很多的时候,我们不一定总是抱着书本啃,总要讲究一定的方法的,而且一些基础的方法我们必须要做到的,尤其是对于考研专业课复习。下面是关于考研专业课复习基础方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收集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首先是辅导资料。我们在选购辅导资料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清楚参考书目是什么?我们在参考书目的基础上去复习课本知识,然后看辅导书详细的讲解各个知识点的内容。

  第二是大纲。大纲是我们复习重要依据,我们在前期复习还没有考研大纲,我们可以利用去年的大纲来复习,当新版大纲出来之后,要将新旧大纲对照一遍,有修改的地方在进行补充复习。

  第三是历年真题。对于真题我们一定要通过常规渠道获得。各高校研招办一般会提供历年专业课考题。在利用这部分资料的时候,不要只注重做题,还要通过研究历年试题,从而揣摩命题特点和命题思路,并根据重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

  2、有效的复习方法

  这个复习方法是最有讲究的了。在复习前期我们可以找学长学姐寻找一些复习方法,什么样的复习方法能最大程度的复习,然后根据这些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帮帮在这里和大家简单的复习框架:在复习的过程中要记笔记,而且这个笔记最好能记下专业课的框架和基础姿势,理清知识脉络。当然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3、加强对专业课的记忆

  每个人长期以来的学习习惯不同。因此,在记忆专业课时所用到的记忆方法也会不同。背诵可以说是考研专业课复习的重头戏,所以我们需要加强对考研专业课的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8397944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