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199管理类数学:冲刺复习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考研初试还有两个月时间,如何能够保证通过最后2个多月时间的复习在考场上拿到高分呢,199管理类数学方面,老师给大家以下三个建议:

  一、高频考点要夯实

  1、算术部分

  实数是考试的重点之一,该部分主要是从各个角度考察实数的计算。这一部分的考点不仅考察考生的计算能力,也会考察综合能力,将奇偶数的运算、质数合数的性质、比例的性质与基本计算结合一起考察。

  2、代数部分

  该部分可以分为三部分:整式、方程与不等式、数列。

  从历年考试中可以看出方程部分的侧重点是一元二次方程;对于不等式侧重点主要是不等式的解法,包含一元二次不等式、高次不等式、分式不等式、含绝对值的不等式。数列在整个考纲中,处于一个知识汇合点的地位,与很多知识都有密切的关系。试题大致分两类,一类是纯数列知识的基本计算题;另一类是中等以上难度的综合应用题。从知识点上看,该部分主要的命题热点有:关于等差、等比数列的概念、性质、通项公式、前项和公式的应用是必考内容;从到,从到的关系推到计算;某些简单的递推式问题;应用前述公式解应用题。从解题方法的规律来看,主要有方程思想的应用,利用公式列方程(组);函数思想的应用;待定系数法、分类讨论等方法的应用。

  3、几何部分

  根据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该部分所占的比重较大,难点在于解析几何。由于该部分与图形相关,所以解题时采用"数形结合"的方法比较简单。该部分主要考查三个方面:

  1.平面几何集中在面积的求解和三角形形状的判定,解题时记住:有图有真相;

  2.解析几何围绕位置关系和对称来分析,牢记数形结合是王道;

  3.立体几何一般考一个题,围绕找体积和表面积的计算,套用公式给答案,且近几年的考试频率有所上升,同学们在最后阶段应该要认真复习。

  4、数据分析部分

  该部分包括计数原理、数据描述、概率,根据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该部分所占的分值比重比较大,约占总考题的1/4。从考生复习和答题来看,是广大考生的难点,尤其是计数原理,大家应该针对计数原理中的常规题型总结方法做到针对性复习。概率初步主要是古典概型和伯努利概型的考查,数据分析中平均值和方差是近三年新起的高频考点,一定要认真复习。

  5、应用题部分

  应用题在联考中一直占有很大的比例,考题数量较多,占总题量的1/3左右,是考试的重中之重,并且应用题起着控制数学考试难度的作用。常考题型如下:

  考点1:列方程解应用题+不定方程求解

  考点2:比、百分比、比例应用题

  考点3:价格问题

  考点4:平均问题

  考点5:浓度问题

  考点6:工程问题

  考点7:行程问题

  考点8:容斥原理

  考点9:线性规划问题

  考点10:最值应用题

  常考题型在我们的《2018管理类专业硕士复习全书》上都有非常详细的题型方法总结和配套例题习题,同学们可以直接按照全书进行复习即可。

  二、近年真题要落实

  考前的最后三个月,一定要吃透真题,真题的质量优于任何的模拟题,大家对待真题,一定要卡时间闭卷完成,并且对于真题中的错题,一定要分析错的原因,同时将对应的知识点和题型再复习一遍。

  三、考场模拟要逼真

  考前一个月,同学们一定要模拟真实考场,上午8:30-11:30,三个小时完整闭卷答题,数学+逻辑+写作,按照标准考场的时间和规定答题,提升应试能力,才能在考场上万无一失。同时对于错题一定要及时纠正和找到盲区,查漏补缺,做到最后的冲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