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管理类联考中英文主观题评分参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方便大家备考,根据高教版2018年考试大纲,小编将管理类联考中的综合能力中文写作,以及英语(二)翻译、写作部分的评分参考整理如下。

  中文写作题评分参考

  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

  (1)根据分析评论的内容给分,占16分

  (2)按论证程度、文章结构与语言表达给分,占14分。

  一类卷:(24-30分)

  首末段从全文着眼,结论明确,态度鲜明。中间部分能从不同角度抓住原文中的3-5个漏洞,并表明自己的认识,进行准确的分析。结构合理,语言通畅,无字迹和标点错误。550-650字之间。

  二类卷:(18-23分)

  中间部分问题抓得不够准确或分析不够深入,指出的逻辑漏洞有重复。语句不够通顺。错误标点和字词多于5个。

  三类卷:(11-17分)

  指出的漏洞少于3个,仅列出问题缺乏分析。结构不合理,卷面不整洁。错字和标点错误多。少于500字或多于700字。

  四类卷:(10分以下)

  肯定或绝对否定的态度。表明自己的观点。写成了读后感或作文点评。少于3段或400字以下。语句严重不通,卷面杂乱。

  (1)每3个错别字扣1分,重复的不计,至多扣2分。

  (2)书面不整洁,标点不正确,酌情扣1-2分。

  论说文(35分)

  (1)按照内容、结构、语言三项综合评分。

  一类卷(30-35分):立意深刻,中心突出,结构完整,行文流畅。

  二类卷(24-29分):中心明确,结构较完整,层次较清楚,语句通顺。

  三类卷(18-23分):中心基本明确,结构尚完整,语句较通顺,有少量语病。

  四类卷(11-17分):中心不太明确,结构不构完整,语句不通顺,语病较多。

  五类卷(10分以下):偏离题意,结构残缺,层次混乱,语句不通。

  (2)漏拟题目扣2分。

  (3)每3个错别字扣1分,重复的不计,至多扣2分。

  (4)书面不整洁,标点不正确,酌情扣1-2分。

  英语(二)翻译、写作评分参考

  翻译(15分)

  第四档(13-15分):很好地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理解准确无误;表达通顺清楚;没有错译、漏译。

  第三档(9-12分):基本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理解基本准确;表达比较通顺;没有重大错译、漏译。

  第二档(5-8分):未能按要求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理解原文不够准确;表达欠通顺;有明显错译、漏译。

  第一档(0-4分):未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不能理解原文;表达不通顺;文字支离破碎。

  写作(A节10分,B节15分)

  (一)评分原则和方法

  1.一般评分标准适用于A、B两节。但根据两节不同的考查要点,评分时应有不同的侧重点。

  A节作文的评分重点在于信息点的覆盖、内容的组织、语言的准确性、格式与语域的恰当。对语法结构和词汇多样性的要求将根据具体试题作调整。允许在作文中使用提示语中出现过的个别关键词或词组,但使用提示语中出现的句子将被扣分。

  B节作文的评分重点在于内容的完整性、文章的组织连贯性、语法结构和词汇的多样性及语言的准确性。

  2.评分时,先根据文章的内容和语言确定其所属档次,然后以该档次的要求来给分。

  3.A节作文的字数要求是100词左右;B节作文的字数要求是150词左右。文章长度不符合要求的,酌情扣分。

  4.拼写与标点符号是反映语言准确性的一个方面。评分时,要视其对交际的影响程度予以考虑。英、美拼写及词汇用法均可接受。

  5.如书写较差,以致影响读者理解,将分数降低一个档次。

  (二)一般评分标准

管理类联考中英文主观题评分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