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教育学311命题方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历年统考311考试中教原分值最高,比重最大,分析论述题更是大彩蛋,拉开分数的好帮手。那么,重点来了!有哪些热点问题易被"宠幸"呢?

  重磅炸弹一:

  9月2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从数据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2012年至2016年,教育上一个个数字就像一串串美丽的音符,奏响了向中国教育现代化进军、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教育的最强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展,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

  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需要。

  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促进教育公平、改善民生的需要。

  Tip:教育现代化是极其需要关注的热点问题。请大家翻开文都比邻讲义,参阅第三章教育与社会发展,一定要熟记于心!

  重磅炸弹二:

  2017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创新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完善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化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稳妥推进高考改革;完善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体制机制;健全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体制机制。

  Tip:看完这个新闻,是不是有冲动想赶紧找个地儿,耐心地、"玩命"地把这部分知识记住呀!巧了,在文都比邻讲义的第六章教育制度的现代教育制度改革部分,老师已经为大家整理好啦。不用谢我,请叫我雷锋。

  重磅炸弹三: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在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对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职业教育社团。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中华职业教育社本着教育救国的宗旨,致力于改革传统教育、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参与爱国民主运动,投身民族救亡,成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追求民主进步的爱国社团。

  Tip:职业教育是今年教育改革热点中的热点,又值2017年是黄炎培先生创办的中华职业教育社100周年之际,习大大都写信致辞了,"跟着党的光辉走",准没错!再结合看看中教史十年真题,黄炎培老爷子还真没有被简答题等分值大的题型"青睐"过呢,因此,建议同学们把中教史第十二章现代教育家的教育理论与实践中所有关于黄炎培的职业教育思想与实践部分全部记住,建议在进考场之前再多看几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