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396经济类联考逻辑真题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已经结束,李诚老师第一时间拿到真题,经过分析,今年逻辑真题在题量、题型分布与难度设置方面与2017年大体上保持一致。

  在2017年,形式逻辑2道,论证逻辑14道,语义理解4道,而在2018年,形式逻辑4道,论证逻辑14道,语义理解2道。总体分析,今年逻辑真题有三大特点,第一,论证逻辑依然延续占据大半题量,第4到第7题,连续4道评价B题型,第8题是问题方法型支持题,第9题是解释题,第11题是削弱结论削弱题,第12题是原因结果型假设题,第13题是支持结论支持题,第15题是评价C题型,即对话体焦点题,第16、18题都是直接搭桥法假设题,第17、20题都是拆桥法削弱题。这14道论证逻辑题难度适中,考察都是论证逻辑各种题型的基本应对方法,在我们万学海文的基础课程、强化课程、特训课程、冲刺课程等课程上都是一直特别强调过的。第二,形式逻辑题考察了4道,第1、3题考察的是假言命题P位Q位推理、第2题考察文恩图法,第19题考察的是结构比较题,其中,1、2、3都是最基本知识点的考察,难度适中,第19题相对来说有些难度,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思维水平。第三,语义理解题的题量继续减少,而且只是单纯考察了结论型语义,第10、14都是结论型语义,这种语义题是我们万学海文在课上第一强调的语义题类型。

  总体而言,2018年逻辑真题在难度上与2017年基本持平,而且大部分题目都是针对最基本知识点和题型思路方法的考察。20道逻辑题,有16道原题出现在我们万学海文的讲义或书籍里,剩余4道,我们在讲义或书籍中也含有完全类似的题目。

  对于18届考生,李诚老师建议诸位在对过答案估分之后要开始准备复试,初试只是考研的第一步,复试是继续的战场,希望各个考生能够继续努力,取得最终的胜利。对于19届考生,李诚老师建议从现在开始就要注重对逻辑知识体系的理解和掌握,对逻辑思维的锻炼,在这个时间,开始备考并不算早,因为毕竟现在考研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早准备一天,胜算就会大一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