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740教育学综合考研真题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大幕,不管成败,我们都认认真真的对待过自己的梦想,所以你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对于专业课这场硬仗你打的怎么样呢?这里为大家带来了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740教育基础综合的一手战报。

  一、题型分析

  从北师大的历年的真题来看,今年的题型又回归到了2017年之前的题型,即分为三类:一、名词解释,二、简答题,三、论述题。2017年出现的连线选择题今年也不再出现。与往年稍有不同的是,18年真题名词解释考了10道,相比往年多了2道,但每天的分值依然是10分,没有发生变化。简答题依然4道题,分值从之前的每道题25分变为20分,论述题依然3道题,分值依然是每道题40分。可以看出,基础知识的扎实度对考试成绩有非常大的作用。

  简单的汇总起来就是名词解释(10*10)、简答题(4*20)、论述题(3*40)。

  二、考试内容

  从今年题目总体难度上看是中等难度,依然注重对考生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但是今年在基础的同时难免灵活和细化了,要求考生更细心的看懂每个知识的细点,全面的理解各大概念的知识点。

  相比较17年的传统教育学这个名词解释,18年的名词解释全纳教育成为拉分的分水岭,其他教育目的、批判教育学、《理想国》都是平时反复强调复习的题目,尤其教育目的也是一直反复考察的考点。从个别题目看,中教史今年又考了梁启超的教育思想,考察知识点详细,建议各位同学复习教育学的时候本着全书都是重点的心态复习,其中的知识点在勤思讲义上也是有体现的。教育心理学知识点相对考的细致一些,建议大家把小点题目化进行复习。简答题考的相对简单,论述题相比去年比较的灵活,需要大家围绕"提高公平、提升质量"的主题进行教育热点话题的准备。论述题的研究方法考察的是根据学生学业负担情况设计实验方案,这样既结合现在讨论的社会热点问题,又使得教育研究方法知识得到运用与实践。

  总结一下就是:考到的知识点都是一些比较重要的概念、理论和方法,不存在偏题怪题,试题的题量也不是很大,这就要求考生基础知识扎实,而且对这些知识要有精确的记忆,内容要尽可能全面,因为每个题目的分值都很高,要想获得高分,就必须准确、全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