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础综合真题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大幕,不管成败,我们都认认真真的对待过自己的梦想,所以你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对于专业课这场硬仗你打的怎么样呢?这里教研室给大家带来了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333教育基础综合的一手战报。

  一、题型分析

  与北师大的去年真题对比,题型发生了变化,去掉了连线题,又回归为三类:一、名词解释,二、简答题,三、论述题,含材料分析题。题量有所缩减,相应的,分值进行了调整。汇总起来就是名词解释(4*10)、简答题(4*15)、论述题(2*25)。

  二、考试内容

  从难度上看,今年的出题难易得当,依然注重对考生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大家看到题量少了,一些同学可能会觉得变简单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分值的提高也就要求考生在答题时对于题目的答案有个更全面的认识、更详细的阐述,对于复习得好的同学来说时间永远是不够的,对于只能看懂题目,答不出来的同学来说半个小时就可以让你停笔了,因为你实在是不知道该写什么了。

  从科目上看,教育学原理绝对是今年出题的重中之重,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九大再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出题中也涉及了这一热点话题,相信各位勤思学员在学习勤思课程的过程中一定对此不陌生了。今年的考题所涉及的知识点都是一些比较重要的概念、理论和方法,试题的题量也不是很大,这就要求考生基础知识扎实,而且对这些知识要有精确的记忆,内容要尽可能全面,因为每个题目的分值都很高,要想获得高分,就必须准确、全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