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样的考研专业课复习计划可以做到先发制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如何准备2020考研专业课的复习,才能做到先人一步,达到超过千军万马成功上线的目标呢?以下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份详尽的考研复习计划,快来一起看看吧!

  ►各科复习内容

  英语:

  英语复习的重点在于打基础,需从单词、语法和试题阅读入手来进行复习,这里要求进行段落和试题阅读文章的精读,边阅读边背单词练语法,一举多得。

  1、PartOne段落精读:每天一段,记忆核心词汇和生词,剖析不懂的句子,动手翻译段落内容,再根据译文来分析自己翻译的内容。

  2、PartTwo阅读理解超精读:两天1篇,每周3篇;

  三遍式阅读法:第一遍通读文章,限时做题(1篇/15min);第二遍查阅生词,弄清楚该词在句子中的意思,分析长难句的语法结构以及该句子在文章中的作用(注意:先不看解析,自己动手分析和翻译全文;做完后再对照解析);第三遍通读文章对照题目再做一遍题。

  3、每周一到周六复习每天安排的计划,每周日总结本周学过的内容并安排周测试。

  数学:

  复习高等数学的教材,配合做课后习题即可;掌握基本概念、基础知识,记住基本公式、学会基本方法。

  1、21天完成《高等数学》数一、数二、数三考研公共部分的基础复习。

  2、以数学考试大纲为主线,将每周学习计划的具体知识点对应到课本中,先看高等数学教材,重点掌握相关的概念、定理、例题。

  3、看完基础的概念定理后,配套做课后必做练习题;注意:做题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尝试着回到例题中去,把例题当做习题去联系,自己独立做一遍,会有更好的效果;要求每题例题和习题必须自己亲自动手做,并针对错题形成自己的错题集。

  4、每天完成对应的学习任务,同时每周日安排规定时间测试本周的学习效果。

  考研数学愈发重视对计算能力和运用能力的考查。所以同学们不要偷懒,务必多动手多练习,并且整理自己的错题本,这对你后期的复习非常重要。

  政治:

  在大纲解析发布之前,政治复习的任务相对比较少,建议大家学习基础知识,尤其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部分的知识,因为这部分知识不是单纯记忆就可以的,需要理解来把握,并且这部分知识在整个政治学科中占据了较大比重,属于重难点知识。

  政治学科实质是在考察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结合相关理论对时事热点进行分析的能力,为了争取高分,大家尽早着手准备。可以通过整理笔记,把重点提炼出来,到后期,这些将成为提高背诵速度的宝典。

  专业课:

  专业课的复习是一个先“由厚到薄”,再“由薄到厚”的过程。我们要将参考书“由厚变薄”——通读全书,整理框架。不考数学的考生,这阶段要复习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指定参考书或者相应学科经典参考书目,了解学科框架体系;如果考数学的考生,可以收集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指定参考书或者相应学科经典参考书目,如无时间,目前可暂不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