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与研友一起高效复习2020考研专业课


  在复习考研专业课时,我们常常会感到枯燥,有的同学就会与自己的朋友们组成考研小组,一起学习。当我们参加了一个考研小组时,建议大家可以多使用感官来增强学习效率,因为当涉及到其他感官时,人们更容易记住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朗读是重要的——它把信息转化成你能理解的概念和术语。吃过早饭后,同学们可以结伴去学校的花园里,一起散步、晨读。

  另外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记忆游戏,这是一种使用简单的常见单词关联来记忆信息片段的方法。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把单词串在一起组成一个容易记住的无意义句子。然后,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可以用来代表其他东西——你要记住的信息。这里举一个英文单词例子“每个好孩子都应该得到乐趣”。把每个单词的首字母组合在一起——EGBDF——会给一个音乐系的学生五个高音谱号的音符。

  记忆游戏是有用的,因为你用更多的大脑来记忆视觉和活动图像,而不是只记住一串理论。使用更多的脑细胞意味着更好的记忆力。老话说得好:熟能生巧。你还可以通过模拟考试,真题测验,和小伙伴们互相监督测试(这取决于这门课的种类和可用的内容)。如果你们找到了一套模拟试卷或真题,一定要将它仅作为一个指南-不要背诵这些试卷中的题目!(太多的学生把这样的考试当作真正的考试,结果却失望于真正的考试没有相同的题目)。模拟考试和真题测试帮助我们理解考研专业课的内容的广度和类型,而不是让我们投机取巧。

  最后,建议同学们组建的小组,规模为4到5个人比较合适,你们应该有相似程度的学术才能,上同样的课。不同的格式适用于不同的组。有些小组喜欢一起阅读章节,一边阅读一边互相测试。其他人喜欢比较课堂笔记,并以这种方式复习考研专业课,确保他们没有漏掉任何关键点。这样的学习小组可以帮助很多学生,但不是所有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