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像北大师姐那样规划2020考研专业课复习时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准备2020考研专业课复习的一年的时间里,同学们应该了解自己在不同阶段的任务,这样才能更好地为自己的目标作出规划并笃实践行。以下为同学们搜集了北大师姐的复习计划经验,准备2020考研的同学可用作参考。

  在第一轮复习过程中,各个学科都进行着地毯式的重新学习。也就是说,这一阶段应当是夯实基础、查漏补缺的时机。只有在第一轮复习时,将基本的学科概念和学科知识落实、了解每一章节之中的逻辑、建立不同学科的知识体系,同学们才能够在后续阶段打磨自己的技巧,提升解题能力。

  另外在做题过程中需要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同时思考具体方法的应用与典型例题的归纳。此外还应总结自己的易错点,通过这一阶段的习题发现漏洞。  

  二轮复习中,同学们将经历技巧与思维的双提高。当学科知识充分掌握之后,我们需要将它们融会贯通,从做题的层次中升华,体会题目之中的证明、实验逻辑,体味出题者对我们的考量角度。综合而言,二轮复习主要是体系的建立,将知识点用一定的关系连接延伸,从而能够在各种题型中做到心中有数。

  第三轮复习在愈加高频率的题海之中,应当发现自己的节奏。首先是回归课本,重新沉淀思考,明白再复杂的问题之下都是高度凝练的知识。其次是学习模拟题与往年题,即学习题目的构成思路,了解不同位置的题目所考查的主要方法和能力;学习题目的答案,体会其中的思路与角度;学习题目的材料,总结模型与范式。最终做到处变不惊,心中平静。

  考研期间的学习对于你们而言,一定不该是忙乱盲目的。永远知道自己在前进,永远心怀希望与笃定,将这一年过得充实,胜利终将会是你们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